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看图说话】:创业板进入技术牛,市场机会增大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受此利好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金融股下行,三大股指跟随走弱,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市场重拾升势,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午后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领涨,较6月低点累计反弹幅度超过20%,步入技术性牛市,两市成交量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深成指涨1.82%,创业板指涨2.42%。北上资金净流入36.01亿,沪股通净流入16.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4亿元。


盘面上,早盘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集体高开,但很快出现震荡走低;动物疫苗接着周五上涨势头惯性走高;物联网板块掀起涨停潮。午后,印尼研究加快出台铝土矿出口禁令,铝概念股快速拉升;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榕基软件涨停;区块链板块午后走强,奥马电器众应互联封板;5G板块全天活跃,中兴通讯尾盘封板;物联网板块持续走强,板块内二十余只个股涨停。总体看今天科技股尤其是物联网全线走强,而保险、银行、猪肉概念、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较窄。



技术上,最近行情较强,指数走势较猛,深成指最近三天出现2个缺口未补。连续出现缺口从趋势上讲是强势的表现,所以目前行业没有必要怀疑,至少从短线看问题不大。从小周期看,上证指数与深成指15分钟和30分钟出现钝化,也就是说单从结构上讲如果出现30分钟顶部结构那么市场可能出现理论上的3日调整,而根据本来上周五的分析,回撤趋势线的概率较高,但回撤完后应该还有上涨,所以市场整体风险并不是很大,只有当趋势线并有效跌破才是我们考虑行情可能结束的时候。

操作上,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此外,在世界其他国家都在进行降息,如果降准后经济并无明显转强,那么降息的概率就会增大,未来一段时间货币应该是较为宽松的。今天物联网出现涨停潮,所以明天依旧可以关注这个概念。今天印尼研究加快出台铝土矿出口禁令虽然铝概念走强但市场热点并不在有色方面,所以后期还有机会被市场炒作。同时我们仍可以继续关注低位刚刚启动的个股。短期浩云科技德威新材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