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看图说话】:回撤10日线,有望止跌上行


经国务院批准,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资本市场“深改12条”出炉;今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更是再度重磅发声,阐明下一步工作重点。重磅频频落地,部分资金却逢利好兑现出逃,9月11日,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近1%,临近午盘时,大盘上翘行情上演,跌幅纷纷收窄;午后市场再度走弱,市场交投清淡,科技股盘中波动明显加大,成交量则小幅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深成指跌1.12%,创业板指跌1.26%。北上资金净流入31.63亿,沪股通净流入22.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3亿元。


盘面上,受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开盘后证券板块涨幅居前;工业大麻种植产品临近成熟收割季,工业大麻板块早盘走强;大盘随后走弱,指数相继翻绿,证券板块跳水;燃料电池板块持续拉升;科技股有所反弹,OLED板块快速拉升。午后,稀土永磁、券商股、汽车零部件、分散染料、集成电路等接力拉升,但持续性均不强。整体看,燃料电池概念持续爆发,工业大麻概念分化,稀土永磁、券商、信托、OLED等板块盘中轮番异动;船舶制造、猪肉概念、酿酒行业、超级品牌、5G等板块跌幅靠前。 酿酒今日拖累指数最为严重,茅台酒价格回落导致今日贵州茅台股价大幅下跌4.83%,白酒股纷纷跟跌,其外科技股大幅分化也导致市场情绪不佳。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回撤5日均线,而深成指则是跌破5日均线并回补了最后一个缺口。深成指的走势本栏在调整出就已经预测,并推测出调整的周期是3日并很可能回撤上升趋势线,今天是第二日明天如果再探则会回撤上升趋势线。同时可以观察到目前10日均线与上市趋势线是重合的,所以说回撤10日均线后深成指很可能出现止跌上行的走势。再分析60分钟图,有个关键点很重要,就是倒数第二个缺口,该位置不但是缺口,而且缺口出现第二日还有回踩走势,这个回踩形成60分钟的一个调整,也就是说如果后期要延续目前的上升趋势,那么这个缺口就不该回补,或者说即便回补也应该在回补后立刻结束调整,这是后两日观察的重点。


操作上,市场连续7日的多头行情,市场出现整理将为正常。但从今天盘面看个股虽然跌多涨少,但跌幅较大的个股并不太多,市场较为抗跌。从涨跌板块看显示了板块轮动较快,涨幅较的板块调整压力较大,而未涨或补涨板块抗跌性强,所以短期仍可关注电池类,尤其是燃料电池类个股,此外原油价格上涨亦可关注能源板块。短线可以关注补涨了个股,如:丰元股份德尔股份


09-12 08:54

节后,本栏更新会继续,只是不再增加篇幅,有两项内容,一是看图说话,二是操作心得。届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留下更新内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