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图说话之“笨蛋操作”

为什么要作“笨蛋操作”系列,因为本人对炒股没有天赋,自视只能做笨蛋操作才能真正在股市中赚到钱。所以如果自认为在股市中不是笨蛋的人可以离开了,没有必要继续看下面以及以后的文章内容。


本人2007年进入证券行业,2019年正式开始操作股票,2012年开始从事研究工作,从最开始的技术分析研究,然后再到宏观行业、公司研究,经历总总,但不得要门,可能是本人太笨没有天赋的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技术分析,可能因为大学学的就是数学的原因,尤其是中学时期几何学得还凑合。


技术分析的理论基础是什么?

一、市场行为反映一切,这是技术分析的基础。技术分析者认为,市场的投资者在决定交易行为时,已经充分考虑了影响市场价格的各项因素。因此,只要研究市场交易行为就能了解市场状况,而无需关心背后的影响因素。

二、价格呈趋势变动,这是进行技术分析最根本、最核心的因素。“趋势”概念是技术分析上的核心。根据物理学上的动力法则,趋势的运行将会继续,直到有反转的现象产生为止。事实上价格虽然上下波动,但终究是朝一定的方向前进的,这当然也是牛顿惯性定律的应用,因此技术分析法希望利用图形或指标分析,尽早确定价格趋势及发现反转的信号,以掌握时机进行交易获利。

三、历史会重演,这是从人的心理因素方面考虑的。期货投资无非是一个追求的行为,不论是昨天、今天或明天,这个动机都不会改变。因此,在这种心理状态下,人类的交易将趋于一定的模式,而导致历史重演。所以,过去价格的变动方式,在未来可能不断发生,值得投资者研究,并且利用统计分析的方法,从中发现一些有规律的图形,整理一套有效的操作原则。


技术分析,要研究或者说分析的内容主要是:成交量、价格、时间、空间。在笨蛋操作中成交量、时间(斐波那契数列)和涨跌家数比(可以归类到概率中)用到的时候多,空间、价格用到的时间很少。

技术分析用到的分析方法:指标、切线、K线、形态、波浪理论。以后指标主是均线、MACD、切线、形态、波浪理论


技术分析其实要学的东西并不多,不像公司研究自己还得像个搞财务的才行,也不像宏观和行业,那是需要很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行。本人不是科班出生,而是数学转证券,所以10年的不断探索最终还是确定技术分析才是契合自身专业知识的一种分析方法。


什么是笨蛋操作:一段时间,比如一个行情周期、一年、两年使用技术分析只专心买卖一只股票,不以短期获大利为目标,而是以一年能获利20-50%的利润为目标。


为什么自己要选择笨蛋操作呢?因为本人的特性,从小到大,本人做事有个特点,一段时间只能做好一件重要的事,如果中间有另一件重要的事,那么都做好的可能性极低,不客气的说绝对都做不好。所以不断的换股操作,本人很难能持续获利。从8年炒股的获利经历总结出来,每次能获利基本上都是长时间操作某一只个股得来。用金庸小说人物来说,咱更像郭靖,而是杨过,能用好一门降龙十八掌就不错了。


所以要跟上以后的内容,笨蛋们需要简单掌握切线(趋势线)、形态(底背离、底背离)、波浪理论三种技术分析,很简单,网上搜索一下,学完三种分析方法最多30分钟。


以后大家如何操作。因为证券行业监管原因,和避免瓜前李下需要避嫌原因,以后我不会准确说操作哪种个股,除分析大盘外,本次主要分析深成指B。大家可以选择操作ETF、或指数基金(B类分级基金)或走势与指数很相近的一只指数成分股,这些都可以,我最近操作的是某一只保险股。


09-16 17:21

趋势线上方,操作思路不变


技术上,今天指数涨跌都不难理解,说涨有中秋节期间出现几个较好的利好消息,说跌有本栏在上周四的分析。今天指数调整符合预期,从走势看目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没有60分钟顶部结构,且目前指数仍在上升趋势线上方。以我们趋势 结构的操作准则而言目前不该看空、做空。从日线图和60分钟图看,空间上最多再整理1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如果周二继续整理那么在周三市指数必然选择方向。向下则考验9月5日的缺口支撑,同时上证指数与深成指会出现一定的不协调,这种不协调会表现在虽然指数下跌但市场仍旧不会一面的向空,向上,那么最我们要面临的是60分钟出现钝化乃至顶部结构,且出现顶部结构的概率很高,形成时间最迟下周初。


操作上,从今天盘面看除了有利好的科技板块走势较好外,老牌科技板块基本上都严重分化或在休息,市场目前是在一种多头热情的惯性下运行,没有新的力量注入持续不了多久。根据目前市场的情况,欧洲央行宣布重启QE,在特朗普等的强烈要求下美联储18号议息很可能通过降息,所以届时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必然受到资金关注,同时已经开始整理的券商板块也会受到刺激,短期可以关注着两个板块。




深成指B今日高开低走再度进入小箱体当中,如果向下则看缺口支撑,如果支撑不住则要减仓。如果向上则看60分钟会否形成顶部结构。左右看,该基不久都会与指数一样进入整理期。

09-17 13:39

A股在目前的股市分红制度下不存在价值投资,所有二级市场参与者均是通过股票差价获得收益,只是参与者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不同罢了,本质上没有区别。原因何在?答案是分红除权。假设你买入某只10元股票100股,你想通过长期持有,比如持有10年,靠公司分红获得收益,而不是股价波动获得差价收益。那好,我们假设股票每年分红10%(不包括税),第一年,你获得100元收益,股价变成9块。请问你的投资增加了吗?100元 9元*100股=1000元。上市公司分红并未带给你收益,相反获得红利是需要红利税的,实际上因为分红你的股票资产减少了!!以此类推,10年后在股票不断除权的情况下你投资的股票虽然年年分红,但实际上你一分钱没有获得反而要上交大笔红利税。所以在A股靠上市公司红利获得收益是幻想!!

09-17 17:42

短线调整开始,避其锋芒等待时机

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随后各大指数一路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1.5%;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沪指一度跌近2%创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1.74%,深成指跌1.97%,创业板指跌2.12%。北上资金净流入8938.32万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盘面上,国庆临近,9月16日起,染料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分散染料板块开盘后领涨两市;17日消息, 宝安区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深圳本地股集体拉升;午后,由于国际原油和天然气气化价格上涨,天然气、采掘服务板块午后异动拉升,证券板块午后砸盘。总体看,酿酒行业、石油行业、船舶制造、超级品牌板块相对抗跌,航天航空、大数据、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跌破8月15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所以短期出现60分钟顶部结构的概率降低。从操作守则看今天跌破上升趋势线应该降低仓位。从60分钟图看,在趋势线上方的一波调整和反弹可以看做是本轮调整的a和b,今天的调整可以看做是c。c调整往往较为猛烈,由于速度快,所以明天或后天很可能出现反弹进行减速。因为a走三浪结构,所以c走三浪结构的可能性也很高。而从日线看,9月10日以来的调整可能只是第一波,也就是之后会有一个反弹,而这个反弹的时间跟60分钟向契合,也就是说本周下半周出现这个反弹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就现有短线仓位看,应该考虑反弹减仓观望,等待时机再战。从盘面看今天调整的主力基本上就是近期的热点板块,这些板块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获利盘较大,不是一两天就能洗盘结束的,虽然短期仍可能会出现反复,但再大仓位参与就显得太过于激进。如今最好关注刚刚走出来的低位股后期的机会可能更大些。




深成指B今天回补缺口,短期很可能出现反弹,但短期调整形态已经出现,操作上应该暂时规避等待新的进场机会。


09-17 17:49

2019/09/17

短线调整开始,避其锋芒等待时机

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随后各大指数一路震荡走低。沪指一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1.5%;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沪指一度跌近2%创7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1.74%,深成指跌1.97%,创业板指跌2.12%。北上资金净流入8938.32万元,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盘面上,国庆临近,9月16日起,染料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分散染料板块开盘后领涨两市;17日消息, 宝安区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深圳本地股集体拉升;午后,由于国际原油和天然气气化价格上涨,天然气、采掘服务板块午后异动拉升,证券板块午后砸盘。总体看,酿酒行业、石油行业、船舶制造、超级品牌板块相对抗跌,航天航空、大数据、国产芯片、网络安全、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跌破8月15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所以短期出现60分钟顶部结构的概率降低。从操作守则看今天跌破上升趋势线应该降低仓位。从60分钟图看,在趋势线上方的一波调整和反弹可以看做是本轮调整的a和b,今天的调整可以看做是c。c调整往往较为猛烈,由于速度快,所以明天或后天很可能出现反弹进行减速。因为a走三浪结构,所以c走三浪结构的可能性也很高。而从日线看,9月10日以来的调整可能只是第一波,也就是之后会有一个反弹,而这个反弹的时间跟60分钟向契合,也就是说本周下半周出现这个反弹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就现有短线仓位看,应该考虑反弹减仓观望,等待时机再战。从盘面看今天调整的主力基本上就是近期的热点板块,这些板块持续时间相对较长获利盘较大,不是一两天就能洗盘结束的,虽然短期仍可能会出现反复,但再大仓位参与就显得太过于激进。如今最好关注刚刚走出来的低位股后期的机会可能更大些。


深成指B,今天回补缺口,短期反弹的概率很高,但形态上已经进入调整期,所以应该减仓等待机会再战。


09-18 17:05

2019/9/18

明天再探则反弹将至

技术上,昨天我们分析到c也可能像a一样走三浪结构,今天市场出反弹但由于反弹的时间明显长于a内部的反弹时间,所以这里到底是c内部反弹还是走的4浪反弹目前不好判断。但有一点却是清晰的,因为这一点可以指导我们后面的操作。观察上证指数60分钟图不难发现今天的反弹是其9月16日调整以来的第一个反弹,那么其后再度下探的概率就极高。同理,深成指再出新低的概率也很高。如此则上证、深成指的15分钟图将初选钝化,从而出现反弹的概率也很高,只是15分钟级别的反弹运行时间理论上只有1.5天,所以这个反弹只是短反,市场的调整并未真正结束。



操作上,今天虽然反弹但成交量大幅萎缩,主要因为金融和消费电子没有发力,而它们恰恰是之前涨幅相对较大的板块,因此可以推测出调整目前还并不充分,明天指数很可能再度出现短暂下探,届时是个做超短线的机会。板块方面可以关注区块链、网络游戏等的回撤机会。必然像中钢天源、三力士等的回撤机会。



09-19 17:02

2019/9/19

两日缩量反,短期震荡难免


盘面上,早盘,华为概念、光刻胶、OLED、旅游概念相继拉升,油服板块集体回落。临近上午收盘,半导体、OLED、旅游概念延续强势,券商等板块有所异动。午后,上午活跃的旅游概念依旧强势,半导体等概念板块小幅回落,白酒、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上海称到2022年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异动走强。总体上,旅游、半导体、OLED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服、电竞、分散染料板块跌幅榜前列。




技术上,很遗憾昨天设想的15分钟底部结构没有出现,市场延续昨日的走势继续顺势上行。所以之前假想的5浪结构不存在,市场比预计的强势。深成指反弹到今天位置将面临上方平台压制,不放量很难突破,而这两日又恰恰是缩量反弹,所以向上突破的概率依旧不高,相反这两日反弹后指数再度整理的概率更高兴,最多周五和下周一在高位再震荡两日。


操作上,今天市场发力的主要有华为概念、光刻胶、OLED、军工、半导体等这些是之前的主流热点,当然今日涨幅较大的绝大多数仍是低位股,继持续性不强,所以短期市场热点依旧轮换较快,市场难以出现持续性上涨,因此操作注意波段操作。



09-20 17:18

2019/9/20

耐心等待新的机会出现



技术上,今天沪深主板依旧保持强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落。今天以本轮行情最强的创业板指数做分析。不难发现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位置正好在4月的顶部区间内,该位置套牢盘较多有一定的压力。从走势看,创业板指数起涨点是6月10日,到现在已经上涨一个季度,呈3浪结构,而目前处于第3浪当中,且是3浪中的第3小浪结束后的走势,即目前可能是第3浪的4小浪后面还有第5小浪,假设本轮上涨有5浪即目前也可能是第4浪。所以无论是第4小浪还是第4浪,都面临一个问题,无论后面还有没有新高不久都将继续整理的概率很高。


操作上,今天除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刺激下的高铁、大基建、智能交通强势外,华为概念、军工、半导体等是延续昨日的热点只是分化加大。只有交通类个股有没有持续性还需较继续观察,本栏这里臆测,即便交通类有持续性也会分化比较板块中有板块,涉及变太广。短期看科技类个股依旧有持续性,可以继续关注,除此外国际黄金现货保持强势所以黄金类个股也有机会。


09-23 16:46

2019/9/23

ABC走势等企稳,未企稳勿抄底


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全线低开,开盘后指数单边下行。盘初三大股指跳水跌超1%,随后呈现低位横盘态势;午后市场跌幅加深,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尾盘情绪略有回暖,指数跌幅大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深成指跌1.01%,创业板指跌1.22%。北上资金净流出7.92亿,沪股通净流出17.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5亿元。



技术上,虽然上周持续3日反弹,但在周五的技术分析上本栏依旧认为很快调整还将继续。今天调整后技术面开始流出端倪。首先上证指数调整新低走出ABC结构。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今天的最低点离调整新低只差临门一脚。深成指、创业板指数60分钟A走的是三浪结构,那么C也极有可能走三浪结构。但如何走是我们短线能不能抄底的关键,如果延续A的走势,那么本周下半周就会出现买点。但如果像今年4月下旬那样快速下跌,那么买点出现就还需等待时日。所以最近两日最好观望为主勿轻易抄底。


操作上,临近10月首先我们想到的是国庆大假,投资自然想到旅游消费。这当然不错,但从近期资金关注的热点看,科技股仍是主流,也是因为10月中美贸易谈判将再启。同时,本栏观察到黄金现货经过短期整理后最近再度走强,或刺激黄金股跟涨。所以短期仍旧关注华为概念等科技板块,还有黄金和旅游消费等。



09-24 17:27

2019/9/24

下跌受阻,短期倾向于横向整理

近日外围市场近日震荡行情影响,A股今日也开始进入震荡期。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落,涨幅陆续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28%;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61%,虽然指数上涨但个股下跌家数占多。北上资金净流入32.51亿,沪股通净流入10.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6亿元。



技术上,昨天本栏根据走势分析认为目前走的是C浪且认为C浪与A一样应该有三浪结构,即今天盘中出现反弹是预测内的。只是今天的反弹力度过强,深成指一度挑战20日的高点。然后从涨跌家数对比看,连续三日空头且今日空头最弱。所以除了之前本栏讲述的可能出现ABC外,还有一种强势的走势就是一波调整后筑双底再度突破短线调整趋势上行。所以明天如果调整无力则市场空转多的概率就很高。


操作上,今天市场除了消息抗癌和钴外,区块链、无人驾驶、华为、芯片依旧延续,说明市场资金仍在科技股上,所以短期依旧关注科技股,尤其市场近日活跃后出现回撤的科技股。同时需要注意到如果指数上行那么金融板块出力的可能性很高,所以券商和互联网金融亦需要关注。



09-25 14:00

对于很多股民来说,都喜欢预测股市的走势。我也在文章中预测市场可能的走势,但我们并不以此为操作依据。比如我预测明天会涨所以今天买了,预测明天会跌所以今天卖了。靠预测买卖股票的都不是好的投方法。我虽然也预测股市的走势,但到具体操作上我是有规则的,只有满足规则才做交易。

——交易是跟随市场,而不可能是想让市场跟随你的操作!!

我们靠的规则就趋势 结构,趋势代表方向,结构代表变化。趋势指导我们持有还是空仓,结构指导我们减仓还是加仓!

09-25 17:04

2019/9/25

明天有机会出现筑底反弹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美股昨夜下跌,影响了A股的早盘小幅低开,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挫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沪指一度跌近1%,深成指一度跌超1.5%,券商、银行等板块轮番走高,市场10:30后止跌并回升;午后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下行,沪指尾盘回补9月5日缺口。截至收盘,沪指跌1%,深成指跌1.43%,创业板指跌1.3%。北上资金净流入11.18亿,沪股通全天净流出0.97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2.15亿元。


技术上,继创业板、深成指回补9月5日缺口后今天下午上证指数回补缺口,目前除了创业板指数没有创调整新低外深成指与上证指数都已经出现调整新低,短线结构上ABC已经出现。从上证指数看,15分钟小周期再度钝化,如果明天调整减缓则有机会形成底背离结构。只是15分钟级别较小,可操作性不是很高,当然如果形成小仓位做下低吸高抛还是可以的。


操作上,操作上,目前指数短周期三浪调整结构已经显现,强势股回撤可以看做是补跌行情的爆发,短期宣泄后调整充分的板块或个股反而容易出现反弹行情。所以明天如果市场再度下探可以适当低吸。板块方面区块链、无人驾驶等可以继续关注。



09-26 16:46

2019/9/26

快速下跌需防守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下行,保险与银行等金融股护盘,沪指跌幅较浅,科技股延续调整态势,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约2%,午前券商板块跳水,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银行板块继续走高,但市场反弹意愿不足依旧低迷,创业板指跌近3%创逾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并百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深成指跌2.13%,创业板指跌2.92%。北向资金净流入31.42亿,沪股通净流入18.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89亿元。




技术上,今天因为跌速过快所以昨天提示的5分钟和15分钟底部结构没有形成。纵观目前的创业板指数,大体可以看做3浪走势,若在60日均线上方站稳则有机会构筑第4浪,如果跌破则代表新的调整周期出现。其实今天的下跌本栏在23日已经考虑到,当时做图对比4月下旬的走势,当时作为一种可能给大家一个提醒,没有想到最坏的情况出现。今天尾盘深成指和上证指数5分钟图出现钝化,明天早盘如果不快速下跌则可能出现盘中反弹。由于今天跌速太快,节前不会出现大的底部结构,除非出利好V型上涨。


操作上,从今天盘面看近期和前期的热点板块大面积回撤,由于这些板块中的个股涨幅巨大且高位震荡时间较长,一旦破位套牢盘较重短期不易再度过高。市场可能重新洗盘介入哪些发涨幅不大的板块或个股。就短期看,银行、保险、天然气等相对安全。



09-27 12:25

炒股三大原则

1、 分析原则:建立自己的分析系统,是散户实盘操作三大前提条件之一,股票分析,大要有基本面、技术面和消息面等三个方面。就技术面分析而言,时间、空间、趋势、结构,是股票技术分析的四大维度,K线、均线、量能和指标,是技术分析的四小维度。技术分析的终极目标,是找出股票不同级别的各个确定性买卖点。看清大势赚大钱,看清小势赚小钱,看不清走势就赔钱。

2、操作原则:建立自己的操作系统,是散户实盘操作第二个前提条件。当确定性买点出现时,要敢于下手,当确定性卖点出现时,要舍得出手,当途中震荡时,要忍得住冲动。学会止盈、止损和风险固定化,是散户的三大求生本领。熊市不追阳,牛市可追阴。上涨途中持股,下跌途中持币。顺势下跌不抄底,不见背离;建仓,顺势上涨不逃顶,不见背离不平仓。高位买入风险大,低位建仓机会多。市场永远是对的,顺势而为,是散户致胜的不二法门。股市不是勤劳致富的地方,频繁操作,看似勤劳致富,实为败家行为。股市战法林林总总,多如牛毛,了解百法为如精通一术,追逐主升浪战法,是股市战法中的“孙子兵法”。

3、心法原则:保持良好的炒股心态,是散户实盘操作又一个重要前提。知错即改,是散户最优秀的炒股品质;赔了死扛,是散户最常见的炒股劣行。甘蔗没有两头甜,抛掉两头吃中间。股市是距离财富最近的地方,是智慧者的聚宝盆;又是距离财富最远的地方,是贪婪者的败家坑。见红不喜,见绿不忧,心明如镜,静若止水,不忘初心,照章办事。


09-27 17:20

2019/9/27

再跌,则极有可能出现小周期底部结构


继昨日指数大跌后,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分化,深强沪弱。沪指横盘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逐步走高,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沪指重心略有抬升,深市指数陷入整理态势,尾盘三大股指集体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1%,深成指涨0.89%,创业板指涨1.46%。北上资金净流入10.21亿,沪股通净流入0.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25亿元。



技术上,技术分析中有一条是历史重复出现。但也不是完全相同,对照3月底和4月的走势与8月底9月的走势是非常相似的,指数8、9月份的规模明显小于3、4月,所以这里也应该不会像4月底5月初那样极速下跌。相反8月19日缺口上方平台与6月20日后期的平台是重合的,因此该位置的支撑也应该是相当稳固。从60分钟图小周期看,目前ABC中的C浪调整应该接近尾声,下周初或节后或有反复但很快将再度反弹,当然由于C浪叫快速,不排除出现第5浪的情况。


操作上,节后市场出现反弹的可能性很高,结束可以考虑适当做一下低吸高抛。



祝大家周末快乐!!

09-30 16:50

2019/9/30

节后,技术性反弹


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深指数低开,创业板指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后市场止跌并与低位横盘;午后两市短暂反弹后再度翻绿,尾盘券商板块跳水导致市场加速下行。全天来看,多空双方均已无心恋战,热点匮乏,量能明显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0.92%,深成指跌1.08%,创业板指跌1.21%。北上资金净0.9684亿,沪股通净流入1.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2亿元。




技术上,上周五市场出现反弹,本栏在文中已经提示“从60分钟图小周期看,目前ABC中的C浪调整应该接近尾声,下周初或节后或有反复但很快将再度反弹,当然由于C浪叫快速,不排除出现第5浪的情况。”今天这个观点不变,且今天市场再度下探,C浪走3浪结构已经出现。到位尾盘,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的15分钟图已经出现钝化,如果节后第一个小时继续调整则30分钟钝化,由于是C-1的调整速度很快,所以c-3极有可能减速,推算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下午或第二日市场有机会形成15、30分钟底部结构。


操作上,今天科技股受纳斯达克影响出现调整,且近日一些个股跌幅较大,如果市场出现反弹这些股反弹的力度可能会很强。所以后期可以继续关注强势超跌股的反弹机会,已经近日的热点VR、数字货币等板块。



祝:大节国庆节快乐!!节后投资顺利!!

10-08 11:05



深成指B盘中站上5日均线,结合最近三日的走势,有平底迹象,如果今天能站上5日均线,那么短期出现进一步反弹的概率极高。

10-08 17:08

2019/10/08

买入,两日内无视指数涨跌

节后出现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深成指涨0.3%,创业板指跌0.67%,两市个股上涨1783家大于下跌的1672家,多方占据优势。 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则呈现横盘态势,上证50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创业板指翻绿,上证50指数相对强势。北上资金净流入25.17亿,沪股通净流入7.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87亿元。



技术上,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本栏推算节后第一个交易日的下午或第二日市场有机会形成15、30分钟底部结构,该推算是基于指数应该还有一个惯性下探然后反弹形成结构为基础的。但今天指数直接高开上涨,使得这个过程变得更为复杂,结果也被推后。也就是说,今天市场冲高回落很可能并不是反弹开始,而只是小周期反复筑底过程中的一环,指数要真正完成我们预测的底部结构——15分钟、30分钟底部结构,还需要一个下探出现一个新低。


操作上,任何预测都不可能十分准,预测与实际走势上往往会有出入,我们追求的不说精准而是大概,就比如告知了目的地和方向,而具体怎么走则是条条大路通罗马,所以无论明天指数是涨还是跌,都不改最近两日大盘会出现反弹这一结论。板块方面,最近热点板块轮换较快,而强势股又有补跌迹象,所以可以关注近期调整充分后开始走强的个股,板块方面可以关注保险、券商、半导体元器件等。



10-09 16:47

2019/10/9

反弹刚刚开始,短线还有机会


技术上,昨天本栏强调“指数要真正完成我们预测的底部结构——15分钟、30分钟底部结构,还需要一个下探出现一个新低。”今天不管是消息面影响还是技术走势如此,最终是出现了新低且在下午完成了30分钟底背离结构。结构出现并不是一定说调整结束,但大概率代表该周期进入对应的上涨周期。从目前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30分钟图看完成底部结构并突破最近的30分钟调整趋势,所有我们有理由相信30分钟级别的反弹开始了,理论上讲反弹周期是3天,今天走了半天也就是说还有2.5个交易日上涨。至于后面如何演变我们目前不做推测,走一步看一步。



操作上,从昨天和今天上涨的板看,光刻胶、芯片、华为概念等板块是目前反弹的主力,而银行、保险、券商等能支撑指数的板块亦受资金关注。所以在操作上可以继续关注近日较强的板块,个股方面避免遭到强势股补跌的行情,所以选择上可以看调整充分刚刚第一个反弹的,或者是最近两三个交易日才开始走强的个股。



10-10 17:14

2019/10/10

市场进入震荡期,超短线考虑获利了结


技术上,今天指数继续上行,走势基本延续昨日格局,整个上涨较为流畅。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上证指数今天下午5分钟图出现钝化,创业板指数甚至出现5分钟顶部结构。5分钟级别很小,但在市场整体处于整理周期时却不得不注意。如果明天上证指数也出现5分钟顶部结构,那么将会出现半天的理论调整周期,而昨天我们讲到反弹周期应该有3天,也就是说到下周一上午完成。从市场表现看,从8日开始多头已经连续3天占据上方。所以结合技术面与盘面看从明天开始市场将进入震荡格局。



操作上,有从明天开始市场很可能进入震荡格局,即有的个股可能进入反弹末期甚至结束反弹,有的可能短期延续反弹,市场开始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市场成交量不足很多个股涨不动,所以后面继续大势买票成功的概率开始降低,因此对于明显反弹过获利的个股需要开始考虑超短线了结,有反弹但没有获利的也应该考虑适当降低仓位。



10-11 17:12


2019/10/11

市场转弱,高抛低吸



技术上,做日提到的5分钟顶部结构今天早盘出现,理论调整时间是半日,但因为港股大涨,A股提前结束调整。而到今天下午,除了上证指数已经拉升幅度较大没有出现5分钟钝化外,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数均出现背离,且深成指出现15分钟底部结构,虽然级别不大,但也显示上涨力度减弱。当然如果明天继续上涨则代表目前的上涨大于30分钟级别,而如果出现调整那么观察今天低点能否守住,守住则后面还有一波上涨,守不住则很有可能出现第5浪调整。不过从结构对称性将,后面应该会有一个30分钟顶部结构对应本轮起涨的30分钟底部结构,所以本栏更倾向于调整后还有新高。



操作上,由于市场调整后还有新高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操作上不宜太空,未涨股应该持股为主,涨幅相对明显的可以考虑高抛低吸。今天创业板指数收跌预示短期市场很可能出现回撤,所以不宜追高。板块方面可以关注近表现明显的三季度业绩预增概念、数字货币、次新股、银行、券商等。



10-14 17:27

2019/10/14

反弹周期到,缺口要回补


技术上,今天市场继续走强,本在预测这类,只是受利好影今天盘中涨幅较大。本栏在10月9日就指出30分钟级别反弹理论时间是3天,从图中看30分钟图开始反弹到今天出现最高位的K线刚好是24个周期即3天,所以30分钟理论反弹周期已经完成。但尤其今天早盘拉升太快,所以市场真正反弹结束的时间可能会延后。就深成指30分钟图看,今天回到上升通道下轨,如果回补缺口则必定跌破上升通道,即走势转弱。所以从技术上看后期指数无论涨跌都会处于震荡整理当中。




操作上,市场连续5日处于多头市场当中,今天更是多头大爆发为5日中最强,物极必反,加上技术上出现将整理的迹象,所以周二开始市场出现空方占优的概率较大。就板块看,主导本来市场上涨的金融、科技蓝等很可能出现调整,而华为、数字货币和国产芯片、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必然会大分化。所以可以关注三季报预增等目前关注度较高的概念股。


10-15 17:22

2019/10/15

市场或有反复,但操作性不高



技术上,如昨日预测今日深成指补缺。由于指数是以30分钟底背离结构为基础开始反弹,所以理论反弹时间是3天,也就是说可以预期的反弹周期已经结束,后期是否继续上涨是非预期内的,所以今天调整并不外围。不过还不能断定后面就没有反弹新高了,因为从对称性说三大指数都没有对应30分钟底部结构的30分钟顶部结构,就连15分钟顶部结构也只有创业板指数有,也就是说市场止跌再度上行并新高的概率依旧不小,当然如果明天继续调整,比如深成指跌破9600点则后面再度反弹新高的概率就会降低很多。



操作上,根据上面的分析,无论指数后面有没有新高,但从反弹周期看可操作性都不太高,如果只为了1天的反弹周期而冒险大势买如则为不智。所以后面无论涨跌都应该考虑降低仓位,除非出现中、大阳短上影线的情况。后面操作最好是小仓位进行。板块方面可以关注黄金、实时公告的三季业绩预增股、VR概念等。


10-16 16:59

2019/10/16

整理周期中,机会不大



技术上,今天上证指数回补完14日的缺口,加上上午的反弹,目前沪深指数小周期出现3浪结构的调整特征,同时三大指数5分钟出现钝化。所以若无利空,明天市场出现5分钟级别的反弹的概率较高。而深成指跌破5日均线,如果明天不能站上5日均线则小周将依然在调整周期中,所以若无中阳出现市场的整理格局短时间不会改变。



操作上,因为短期市场处于整理周期的概率很大,即便有小反弹期可操作性也不大。所以操作上应该适当谨慎,尤其是短期涨幅较大的各个容易出现快速下跌。概率较大的各个往往是刚刚启动短期有放量的个股,板块方面可以关注价格反弹明显的天然气。



10-17 16:36

2019/10/17

明天出现反弹的概率较高



技术上,今天早盘沪深指数5分钟出现底部结构,只是5分钟上升周期只有半日,所以下午出现下跌。不过由于下午下跌所以沪深指数的15分钟出现钝化,而尾盘的上涨导致上证指数15分钟底部结构形成,深成指明天只要第一个15分钟不跳水也会形成结构,所以在没有利空的影响下明天出现反弹的概率极高。指数由于两指15分钟结构都比较弱如果出现快速下跌就会消失。所以明天上午出现反弹则1.5天的反弹周期概率很高。



操作上,今天两市缺乏热点板块,并没有出现强势领涨板块。近期的高位强势股也纷纷出现大幅杀跌行情,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较低。今天智慧城市、智慧政务虽然板块效应不错但并不建议明天去追。而近期成交量明显较前期放大,前几日走势相对较强但总体涨幅不少很大而这两日整理的个股到可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