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或有小反,但操作意义不大

今天三大指数纷纷小幅高开,但市场并未逆转昨日调整走势,早盘短期窄幅震荡后继续回落延续昨日走势。全天市场毫无抵抗力量一路震荡走低,最终三大指数均以绿盘报收。截至收盘,沪指跌跌跌0.35%,深成指跌跌跌0.48%,创业板指跌跌跌0.76%。北上资金净流入85.59亿,沪股通净流入36.97亿,深股通净流入48.62亿。继昨两市跌幅超10%的个股超过涨幅超10%的个股,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盘面上,开盘后业绩增长个股走强,题材概念股表现弱势,尤其是区块链分化巨大,除少数个股外均大幅下挫;午后,二胎概念股、数字货币、养殖概念延续颓势,海正药业三季度业绩大增提振医药板块;5G商用启动仪式今天举行,带动5G板块部分走强;尾盘天然气板块小幅异动。从盘面上看,区块链概念严重分化,三季报业绩增长股受追捧,次新股、二胎概念、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知识产权等板块跌幅靠前。



技术上,我们从深成指15分钟图看,早盘指数反弹连接昨日走势形成小平台,但下午跌破平台因此形成了调整趋势。只是由于下午的调整速度不快所以K线离趋势线很近,所以一旦指数反弹容易突破趋势线,一旦出现这样的走势则需要看昨日缺口今日平台上沿的压力,没有突破前只能看做震荡走势。当然由于今天跌速不是很快,所以15分钟图出现钝化,只是这个钝化级别不大。综合来看,这里很可能出现反弹,但反弹级别较小,可操作性不高,反而一旦出现调整则容易出现破位下行,且速度较快。


操作上,区块链目前仍市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只是期分化更加严重,且从涨跌停比例看跌停的多于涨停的,所以抓区块链博涨停的风险大幅增加,亏钱的概率高于赚钱。通过观察,最近消费类个股相对稳健,三季度业绩增长股仍是资金重点挖掘的对象。美国降息对原物料是利好,这两日黄金现货和原油期货有企稳反弹的迹象,所以后期可以适当关注贵金属和油气概念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