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深V下探是怎么回事?

虽然昨日A股出现了不错的上涨,可是投资者依然是较为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低开的格局,开盘后多空力量基本平衡,股指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不过午盘收盘前股指突然出现了一波快速下挫,令投资者颇有些恐慌,午后开盘后,在恐慌情绪蔓延的冲击下,股指继续下探,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188点,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之后在护盘资金和乐观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快速回升并翻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2.44点,上涨5.31点,涨幅0.17%,成交202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562.06点,上涨0.97点,涨幅0.01%,成交27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成交量则是继续放大的,多空双方短线分歧继续加大,而盘面上的深V下探更令投资者忧心。那么大盘深V下探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保险股、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稀土永磁股、煤炭股等板块承接昨日的强势,继续表现较好,成为了支撑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而今日雄安新区、深圳国资改革、体育产业、水利股、白酒股、券商股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也令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降低。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20家,平盘126家,下跌70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84家,平盘247家,下跌9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2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5日均线,不过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5日均线也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继续保持了较强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的深V下探估计又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恐慌了,那么大盘的深V下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很多资金想进场,可是又不想高位追进,所以就刻意制造利空,今日早盘复星医药又大跌,据传郭广昌失联,结果又被证明是谣言,这不由得让人想到了几天前复星医药和万达电影一块遭遇利空大跌的事情,今日万达电影是停牌了,否则也许又有关于万达的利空,这种刻意制造利空然后吸筹的成本应该说是很小的,也说明很多场外资金想逢低入场。第二,大盘上方压力依然较大,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大量抛盘,毕竟投资者做多信心并不充足。


第三,今日早盘大盘量能放大不充分,股指也表现较弱,这无疑也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昨日的博客中我也讲了,沪市单边量能维持在2000亿以上才能支撑大盘持续上行,今日的深V引发了多空激烈争夺,量能才有所放出,也让今日沪市单边量能超过了2000亿。不过后市依然要关注量能的变化,只有量能持续放大,大盘才有进一步向上攻击的动力和能量!!!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