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一跌到来 下周把握低吸时机

?节前最后一跌到来 本周把握低吸时机

  周五沪深两市尾盘跳水大跌,指数在靠近休市的时间段跌幅扩大,市场的表现受到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跳水的拖累走低,但是尾盘银行股的止跌表现对市场有更积极的作用,从低估值个股的止跌情况来看,市场今日低点成为节前最低点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加仓二线蓝筹。


  一、低估值个股起舞


  上周虽然沪深两市整体下跌,但是尾盘市场的走势来看出现了比较大的分化。中小市值个股的下跌导致指数受到比较大的压力,不过尾盘当中银行股和煤炭股都出现了直线拉升的走势,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部分个股尤其是权重股率先反弹,这通常是下跌末端的信号,今日低点成为节前低点的概率较大。


  煤炭股和银行股有一个最大的共性就是前期滞涨,银行股的市盈率已经触及历史低点,在这个估值的支撑之下预计后期一旦市场下跌银行都会担当起护盘的重任,这就是指数短期内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的一个最重要理由。


  二、市场担心的两个问题。


  上周的大跌实际上体现出市场在担忧两大问题,一是周末和节假日会出利空,二是本下周即将公布的pmi不如预期。从现在市场的状况来看,确保经济增速平缓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议题,在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前提之下国内政策面出利空的可能性很小,而现在距离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也还有一段时间,国外出利空的概率也不大,消息面平稳对市场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另外,站在经济数据的角度上来看,越是经济数据不景气,那么政策上支持经济的动力就会越足。现在无论是市场层面还是政策层面,保经济的预期都比较强烈,而且越是经济数据不景气,市场就越会对政策面有积极的预期,这点也会带来逢低吸纳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