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大盘分析

本周大盘分析


三大重磅利好齐集 股指再迎“冲关”契机


央行“双降”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新兴产业再获利好


23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自2015年10月24日起,降息降准。

“双降”支持实体经济、 及缓解新兴产业融资难



五中全会今日召开六大领域布局“十三五”


“十三五”规划成五中全会看点


“十三五”规划涵盖2016-2020年时间段。在这五年中,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将要取得决定性成果,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最后的冲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据最新报道,十三五规划10个重点分别是:1、保持经济增长;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3、调整优化产业结构;4、推动创新驱动发展;5、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6、改革体制机制;7、推动协调发展;8、加强生态文明建设;9、保障和改善民生;10、推进扶贫开发。


六大领域布局“十三五”规划


十八届五中全会本周召开,对资本市场来说,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在细分领域方面,多家机构建议关注以下六大领域:


一是国企改革领域,国企改革将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改革将逐步进入深水区,央企改革试点及地方国企改革的推动有望加速。


二是信息化领域,信息化从支撑经济发展向引领经济发展转变,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快速深化也在大力推进中,信息化将成为十三五规划战略推动力。


三是二胎开放临近,涉及幼儿教育的相关公司将优先受益。放开二胎有望成“十三五规划”重要议题,人口红利将释放。二胎放开将使单位家庭人口数量增加。


四是医疗健康领域,医疗卫生信息化“十三五”将实现重点突破,,医疗健康领域也将迎来发展东风。


五是城镇化领域,据估算在“十三五”时期城镇化率年增长率需保持1%以上,因此城镇化需求依旧强劲,可持续性较强。


六是农业信息化领域,粮食安全已然上升为国家战略,各部委积极通过农业与信息化技术的结合来保障粮食安全和粮食储备,农业信息化将迎来快速发展机遇。


“双降”真带劲四大私募力挺金秋行情

金秋十月,A股迎来难得的回暖行情;上周五晚间,霜降时节央行应景地宣布了“双降”政策:自10月24日起进一步降准、降息,让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



流动性繁荣助力A股市场冲关


10月23日央行宣布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对资本市场而言,本次“双降”无论从时点还是力度都超过市场预期。本轮牛市一个重要逻辑在于资金利率下行引发的大类资产再配置,前期“逼空式”上涨也得益于充裕的流动性。目前来看,流动性的短期“繁荣”有望成为市场“冲关”战时的重要助力。在站上60日均线后,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向3500点左右的年线位发起挑战。不过,“冲关”后也可能面临获利盘集中离场的压力,后市震荡幅度可能加大。


十月A股强势反弹


经历了9月份的缩量震荡筑底,市场在10月迎来强势反弹,沪综指打响了“翻身仗”,12个交易日里收出8根阳线,4根阴线。由此,10月沪综指从3156.07点反弹至3412.43点,累计上涨359.65点,涨幅达11.78%。与沪市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更为抢眼,10月深成指累计上涨1615.21点,涨幅为16.17%,收报11603.46点,重返11000点之上。中小板指(11734.804, 316.62, 2.77%)数累计上涨1044.01点,涨幅为15.40%,收报7823.71点;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455.71点,涨幅为21.88%,收报2538.38点。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在月K线上收出两连阳,表现明显优于其他指数。


市场流动性充裕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同时,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应对实体经济的疲弱,巩固前期稳增长政策成果是本轮货币“双降”的主要政策考量。但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本次“双降”无论从时点还是力度都超过市场预期。一方面,从力度上来看,回顾过去一年的货币宽松政策,2015年年初央行的货币宽松方式以降准为主,6月28日央行针对性的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可以理解为定向降准加降息。8月2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央行2015年首次真正意义上降息降准。由此来看,10月23日央行的“双降”在全年的货币宽松政策中属于力度较强的。


另一方面,从时点上看,央行在10月21日对11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共1055亿元,期限6个月,利率3.35%,同时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在上周进行了MLF操作后,市场普遍预期降准会被推迟,降息可能性也不大。不过,央行随后在上周末降息,在时点上大大出乎投资者的预料。


从目前来看,本次“双降”后,利率或进一步下降,以致中国可能重归负利率时代(即CPI为1.6%,1年基准存款利率1.5%)。在流动性充裕的资产配置荒背景下,股市将显著受益流动性外溢。从本轮牛市的演绎来看,前期资金利率下行引发大类资产的再配置,资金入场催生牛市。随后融资杠杆大行其道,牛市进入高潮。随后在资金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大幅回落。流动性一直是本轮牛市的最大驱动力。在经历去杠杆压力缓解和9月较长时间的弱平衡后,短期流动性的“繁荣”有望成为市场走强的重要动力。


股指迎“冲关”契机


自6月26日以来,沪综指已经在60日均线下方运行近四个月之久。上周股指反弹至60日均线附近,压力显著提升。不过,上周五尾盘股指再度发力,短期强弱分水岭的60日均线被一举突破。市场人士认为,下一阶段,大盘或进入3500点附近年线位的考验,而“双降”可能成为股指继续冲关的一股东风。


一方面,“双降”料成为资金拉升大盘的突破口。机构人士表示,本次“双降”预计释放7000亿元到9000亿元资金。根据流动性外溢的规律,A股也将获得“真金白银”助力,增量资金对于A股的再配置可期。加之两融规模也再度扩大,“双降”后融资加仓的欲望可能会更强。10月以来,两融余额出现一波9连增,迫近万亿关口。虽然在10月21日出现80.06亿元的融资净偿还,融资连增势头中断,但10月22日重拾升势,冲上万亿关口。资金有望助力大盘“冲关”突围。



另一方面,三季度GDP增速跌破7%,9月投资增速进一步放缓,需求增速下行压力进一步显现,稳增长的需求提升。本次“双降”的主要目的是应对实体经济的回落,缓冲经济下行,巩固前期稳增长政策,而货币加码将营造出良好的市场环境,对A股的正反馈效应将有所体现。未来经济从低迷中逐渐企稳不仅有利于基本面,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提供坚实后盾,这主要体现为盈利逐渐改善,资金着力点更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短线新高突破后,可能面对获利盘批量离场的压力,大盘冲关后震荡幅度或加大。其间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投资者仍可择机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