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操作提示

?今日操作提示

? 这两天市场风格就出现了一定的变化,那就是券商板块体集体涨停并带动其它周期股走强,昨日这个情况有所延续,意味着金融板块主导的反弹具备持续性。今日如果还能上涨,大盘将有望进入新的主升浪,也就是之前分析的从反弹进化为反转。


? ? ? ?其实券商板块的集体走强,包括周期股的上涨跟人民币加入SDR预期和深港通开通利好预期有很大的关系,两大预期也是推动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而这两个预期昨日都有所减弱,因此今日才是更关键的。特别是券商的几个龙头股继续封板,行情才有望坚强,不过连续三日的上涨必定会产生分化,那么洗盘的走势也将随之而来,这是今日盘中需要注意的,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做好差价。


? ? ? ?对于深港通,无论年前还是年后推出,都不影响大盘的走势,这个情况从沪港通的推出就能看出,毕竟标的数量和资金量还是有限,更多的是带来题材炒作的机会,而如果市场反复炒作了,等到真的推出其实也已经意义不大。


? ? ? ?从双降到抓内幕交易再到放出深港通的利好刺激,这一系列的动作显然是在为人民币纳入SDR做的准备,既然如此,我们就要警惕随后的情况,因为不管此次人民币是否被纳入,其间都会有一个过程,比如一年左右,那么大盘此次已经大涨了,其边际效益递减也是正常的。


? ? ? ?人民币纳入SDR对A股是长远利好,因这意味着股市规范化极可能大为提速。然而,就具体个股而言,此事却非对所有品种利好,投资者应特别注意。比如A股中那些估值低于国际平均水平的个股应构成利好,反之则是利空。当人民币国际化进一步成熟后,A股市场化大门洞开,会较现在更加开放,届时中国得提供一个相对规范的市场。


? ? ? ?因时差关系,上述人民币纳入SDR消息或将于本月底才能明朗,而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奇好,美联储加息年内或将成为可能,这种情况下新兴市场会提前杀跌,绝不会等到12月再动,也就是说下周初或将出现调整;若数据不佳,A股上涨行情更有机会延续。所以对资金来说也是一个需要警惕的事情,故今日大资金多半会有观望情绪。本博认为中小投资者理应保持在半仓,等待看清后再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