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柯宇川:不做情绪的俘虏,揭秘杀跌背后的生存之道!



330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已不再重要

大盘今日的走势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了,一面是沪指赖死不活的震荡,上证50指数大涨,一面又是个股普跌平均股价的两连阴,若这个时候没有权重银行,券商的支撑3000点其实很快就跌破了,而只依赖于部分权重的托盘,并不能说明3300的支撑有多大意义,尤其是对于各大题材类个股更是没什么值得参考的价值了,所以掌握好市场概念轮动机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分精髓,3300点的支撑能否有效支撑住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来我们怎样面对弱势震荡的每次的反弹机会!



图一

在沪指上面看不出来任何主力做多的意愿,反而本轮的横盘调整,有些类似于今年四月份的行情走势,在当时也是属于下降趋势的横盘震荡触碰只能辅助线压力,由于主力追踪资金流出,从而导致指数继续回落创新低,而本轮横盘也够久的了,若没有权重从中阻挠,沪指早就跌破3300支撑,复制今年4月份的走势了,所以本来发生的事情由于它因而导致没发生,所以这个支撑是否有效,真的没什么太大的参考价值了,我们只需要保持一颗归零的心态重新来分析下,接下来存在的反弹机会,抓住每一轮的反弹比什么都强,大家是否认可于这样的观点?



图二

从上图数据来看,上证50指数之所以能够上涨,得益于该指数的主力资金持续流入,捕捞季节金叉止跌信号出现,但核心是保险、银行、石油、证券和部分水泥行业微弱翻红,而在行业排行榜当中也是这些行业排名靠前,所以上证50成份股基本都是属于业绩好的权重比较多,大盘不跌就是他们搞的鬼!在另一个方面MSCI中国概念指数走势和上证50的指数走势基本吻合,分析后才发现该概念的成份股是260只股票,这些股票之所以能够被选入MSCI中国概念,都是公司业绩不错的,而且也都是一些权重类个股较多,形成了共振的走势!而存在的投资机会也恰恰就在其中,看懂无需捅破,只需要把握机会自己有所收获就好,下面在看下该概念接下来具备的投资价值性



图三

从主题猎手数据分析,这个概念上周的策略当中也给大家重点讲解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资金持续流入,并且概念指数回落资金加仓为洗盘,并非出货,而且从主题描述当中看得出来,A股纳入明晟指数后虽然当时不会立刻吸引大量的资金涌入市场,但对于A股的市场的长期发展是形成利好!所以现在该概念指数的资金从2016年三月份资金开始流入,8月份到11月初资金缓流,直至11月23日概念下跌但资金创新高,这才是机会来临的征兆,只需要概念捕捞季节金叉信号形成,个股迎来不错的投资机会,从该概念涨幅榜来看,城投控股、银行类个股、南方航空等涨幅还是不错的,所以这些个股普遍分为两类,一类是资金流入,上升趋势的,回档智能辅助线短线操作,另外一类是下降趋势资金开始流入,捕捞季节金叉,弱势反弹至智能辅助线压力卖出操作,两种操作模式都会有一周5%左右的收益。与该方向类似的还有“高铁概念”也是指数上升趋势,资金开始回流,给止跌信号后,中国中铁中国中车中国铁建类也会是短线上的操作对象。



图四

大盘分析平台数据显示,个股整体赚钱效应降低,牛线下移,平均股价处于S点的灰色区域,跌破熊线支撑,捕捞季节今日早晨开盘出现死叉,流动资金微弱翻红,个股跌多涨少,所以市场整体风险加大,能空仓尽量空仓,耐心等待大盘止跌企稳再行操作,信号主要去看流动资金是否翻红,捕捞季节止跌信号是否形成,两个条件符合后,可以积极的参与本文主题猎手数据分析的概念个股。

综上所述:大盘风险加大,赚钱机会偏少,80%的股票都在下跌,心态不好的投资者尽量选择空仓,由于流动资金翻红抄底资金偏向于权重和MSCI中国概念,等待止跌信号形成再行操作,一定会有一个不错的利润!机会都是跌出来的!祝大家投资顺利~

ps:其实很想问大家现在几成仓位,但是我怕,我怕你们都还是重仓,今天有人跟我说空仓了,明天去销户,我不好多说什么,现在吧,空仓的觉得逃过一劫,但柯宇川的忠告是也别太庆幸,要总结原因,争取次次都都规避。套了的也别太着急,因为着急也没有用,只能让自己的操作更乱,不要做情绪的俘虏,冷静下来,因为每个人的股票都不一样,所以我无法这样发文来跟大家分析具体的个股操作,有需求的股友可以跟我说,或者在文末留言,我看到会回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