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柯宇川:指数八连阳后,谁将接过上涨大旗?




沪指惊现八连阳走势,这在历史当中也是很罕见的,只有在牛市初期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表现,是否是牛市的体现暂且不提,毕竟牛市都是走出来的嘛,但从成交量的角度来分析,持续性的放量上涨后,今日迎来的成交量首日的缩量!尤其是高位量能不足的前提下,调整也是在所难免,所以说接下来的调整过程中,资金持续流入的状态下,回调就是买入良机!




图一

沪指日线图上来看,高处不胜寒,连续8连阳的走势,捕捞季节死叉连续两个交易日,但从概率学角度上来分析,大家目前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沪指不跌下去,现在买入股票就心里没有底,再加上现在有一些概念个股该怎么涨还怎么涨,所以就会陷入一种买与不买进退两难的境地!这种情况很好破解,从六十分钟的沪指走势来看,虽然捕捞季节60分钟死叉信号,但是指数横盘不跌,所以六十分钟沪指走势不跌,那么日线会出现大幅度杀跌吗?很显然不会!所以就以上的观点而言日线图沪指不会出现大幅度杀跌相反如果六十分钟智能辅助线支撑有效,那么点位最多在3380点附近,日线图走势就是高位死叉震荡运行。




图二

根据行业板块数据统计,只有20个行业上涨,而大多数的行业指数是跌的,并且这些概念普遍都是处于波段的高点位,而该调整步调整,直接今日再抽了一根阳线上涨的!所以这些只是高位追涨类型的个股在今日这样的行情之内存在着一定的赚钱效应,如果再行选择一些低位的概念个股是比较困难的,原因就是沪指的8连阳把大多数的概念和个股推到了这个高度,所以现在想要有一定的盈利只能选择追涨买入的方式才行,而且会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轮换的节奏太快,如果股票卖出不及时可能会造成亏损。




图三

我们重点讲解下次新股概念,次新股炒作又开始活跃了起来,次新+医药是今日的最强分支,我们可以寻找其他的方向,例如+环保、+化工品、+大消费等方向。当前市场不适宜再去追高,可选择资金有过扎堆进出的板块进行低吸,等待板块之间的轮动。这些概念统称为“泛周期概念”所以接下来会轮到谁表现就不一定了,但是至少我们可以通过概念的指数走势,以及资金的情况来进行分析,明显这概念指数捕捞季节没有出现止跌信号,所以是该概念股票先涨---该概念的指数再涨----该概念的捕捞季节才会出现金叉止跌信号,这是一种逻辑关系,所以次新股概念现在的机会其实已经开始表现了。紧抓这类概念当中的个股就可以在近期有个不错的盈利了。



图四

大盘分析平台数据显示,平均股价依然在B点的可操作范围之内运行,流动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翻红,捕捞季节为死叉调整信号三个交易日,牛熊两条线阶梯式上行,上涨空间打开,但出现了死叉不调整的情况,这种情况在2017年8月末的时候也出现过,这往往是行情开始走强的表现,概念个股交替式上涨,所以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相反在近期是选择概念和个股最佳的机会。

综上所述:沪指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下方支撑点位在3380点附近,在平均股价捕捞季节给出止跌信号信号之前,以提前选定类似“次新股”概念为主,圈定概念当中5日资金流入较多个股,适当的底仓低吸,等待补仓信号出现,仓位保持在5成以上8成以下就好。

最后再讲一点干货,一句话:选对个股+三把斧,一买一个准;选错个股+三把斧,一买一个套。而对和错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基本面,各位注意这个问题哈。而如果你基本面看不懂,就看钱去哪儿,机会就在哪儿。看看资金去的方向,就明白了这些都是绩优股的集中地。现在资金排名第一的是谁?有色!所以多看看色股吧。而其他的 如果业绩也没有问题的,那么在走势不出问题的情况下,都可以留着,其实有色背后是涨价,涨价引申是业绩优质,往这个角度找股票就可以了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