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私募大佬都靠什么股票赚大钱?

私募排排网于6月15日公布了1-5月百亿私募收益情况,其中,同犇投资以17.91%的收益位列第一,林园投资以13.79%的收益排在第三位。相比同期市场的剧烈震荡调整,同犇投资和林园投资是如何保持收益为正的?哪些资产帮助他们赚到了钱?


据《红周刊》记者了解,同犇投资和林园投资的投资风格较为相似。其中,同犇投资主要聚焦在由食品饮料、医药、物业和消费电子等组成的消费;林园投资则更加专注,主要聚焦在食品饮料和医药与“嘴巴”相关的消费。


对此,同犇投资基金经理童驯此前在接受《红周刊》采访时表示,同犇投资2015年及其之前主要抓住了TMT和消费两个领域的投资机会,并在2015年“分享到”TMT的泡沫。但2016年以后,中国告别了靠投资拉动经济的时代,正式进入靠消费、靠内需拉动经济的时代,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也由此开启。所以,2016年以来,同犇投资的投资方向主要聚焦在消费领域。“过去21年,在表现最好的6个行业中,有5个是消费。若拉长周期来看,未来20年表现最好的领域,我认为很有可能还是消费,因为消费升级会持续进行。”童驯坦言。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则多次公开表示,“我们主要投与‘嘴巴’相关的行业,别的行业基本不看。我投资主要选择‘垄断、成瘾、嘴巴’,这也是我未来30年的选股标准。”


附表:今年以来同犇投资调研记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