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资金已经“抱团”确定性品种?

已披露半年报预告且业绩大幅向好的公司,均在近期股价大涨的同时,龙虎榜出现机构席位“抱团”买入。不过,与7月初的纷纷预喜相比,进入7月下旬,部分公司的业绩预告开始不及市场预期。特别是对于新能源等成长主线个股而言,由于股价已处于相对高位,此时若业绩不及预期极易造成股价高位波动。


22日晚间,久吾高科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50万元至12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53%至42.86%。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系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较多,同时,因原材料价格变动及部分新领域示范项目毛利率偏低等因素,造成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久吾高科由于沾边盐湖提锂概念,7月以来急速拉涨,仅15个交易日便完成翻倍。然而随着上述业绩预告落地,公司昨日遭遇资金大举抛售,股价低开低走大跌11%。


除了业绩不及预期外,近期市场对于热门股股东高位减持也较为敏感。片仔癀在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公告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03万股,随后两天股价累计回撤15%;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也在披露相关股东最高超1000万股的减持计划后,股价累计较高点回撤超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