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造纸板块被引爆,追吗?



 受涨价消息提振,造纸板块23日盘中爆发,截至发稿,可靠股份涨近20%,景兴纸业岳阳林纸华泰股份宜宾纸业太阳纸业青山纸业博汇纸业晨鸣纸业冠豪高新山鹰国际等约10股涨停,五洲特纸涨逾9%。


消息面上,8月以来,不少造纸企业多次发布涨价函,宣布上调瓦楞纸的出厂价。数据显示,目前中国AA级别瓦楞纸全国均价约为每吨3870元,同比涨幅约为15%。即使如此,大部分造纸企业的负责人还是表示:日子不好过。


  卓创资讯纸业分析师刘辉表示,从长期看,第四季度还是传统意义上的消费旺季,加之今年国废黄板纸供应持续紧张,也会对纸价形成支撑,预计第四季度瓦楞箱板纸价格市场会以窄幅震荡向上为主基调。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来看,中秋、国庆为瓦楞纸及箱板纸市场的传统需求旺季,另外“双十一”快递包装需求增加,因此下游二级厂拿货积极性较高,纸企出货顺畅,预期后续市场交投活跃、纸价上涨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