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通胀担忧挥之不去,金价看涨?



周二(10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807附近。周一(10月25日)金价上涨近1%,因美债收益率回落和对通胀的持续担忧在本周主要央行会议之前提振了黄金这一避险资产,不过美元与股市走强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10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基本面利多

  美国公债收益率小跌

  美国公债收益率周一在震荡交投中下跌,受累于市场对美联储在通胀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

 利率上升趋势似乎将持续下去,但在某个时点,如果价格压力真的是暂时的,通胀估计将到达峰值,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利率上升和美元走强抵消了高昂但稳定的通胀预期,金价可能会见顶并开始下滑。

  黄金多头认为,美元在本月初触及高点后,近几日一直走低,这有利于与美元挂钩的资产价格上涨。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 Ricardo Evangelista报告写道:在10月初登上年度高点后,美元一直回落,随着通胀引起的担忧情绪在全球蔓延开来,市场也逐渐适应,意味着年初推涨美元的动能,现在也将推动其他货币至创新高点,那么美元将相对受抑制,进而支撑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