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公司筹码分布有何看点?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已经有1400余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统计显示,在这些上市公司中,有80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较二季度末减少,更有4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在三季度降幅超过30%。

  观察这些筹码逐渐集中的上市公司,基金机构对其的布局力度明显加大。而与此同时,三季度一些公司股东户数大幅增加,显示出散户投资者大量增加的迹象,其中不乏此前基金机构重仓持有的个股。

   800余家公司股东户数减少

  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发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可以看到明显的筹码变动情况。其中,有80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较二季度末减少,更有40余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在三季度降幅超过30%。

  以华菱线缆为例,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公司的普通股股东总数为74171户,而在二季度末,该公司还有249463户普通股东。由此计算,一个季度内,公司股东数量降幅达70.27%。其背后是基金机构的大幅“揽筹”。公告显示,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明汯朱庇特8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金时昌易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UBS AG、九坤私享3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

  同样,盛剑环境在三季度股东户数出现53.95%的降幅。观察发现,在三季度末,公司流通股东中有交银施罗德趋势优先混合、聚鸣涌金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银华中小盘精选混合、长城久嘉创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景林丰收3号私募基金等机构。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被基金机构全部“占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