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金融机构正加速布局A股?

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同时,外资金融机构也纷纷“跑步入场”,加速在华投资展业。

  近日,高盛发布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对高盛成为旗下中国合资企业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唯一股东的事项准予备案。这意味着,又一家外资独资金融机构将在我国落地。今年以来,已有摩根大通、高盛(中国)两家外资全资证券公司以及富达、路博迈两家全资基金管理公司获准设立。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九家外商控股证券公司、三家外商独资基金公司、一家外商独资期货公司相继获批。此外,允许外资银行在华分行和子行申请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格,目前已核准三家外资银行在华子行的基金托管资格申请。今年7月,已有外资银行正式启动面向中国境内的基金托管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是我国金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实质性举措推出,持续深化互联互通机制,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向纵深迈进。

  对于资本市场下一步开放举措,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拓展、优化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渠道和方式,推动制度、规则、标准的深层次对接。健全境外主体境内发行上市制度,完善企业境外上市监管制度安排,以便我国企业更好利用国内和国际两个资本市场。完善交易结算制度,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同时加快引进来自全球的投资者,以更高水平的开放促进资本市场和行业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