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资产关注度提升幅度有多大?

10月26日,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发售结束。该产品主要跟踪MSCI近期推出的中国A50互联互通人民币指数。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指数是MSCI推出的首个A股行业龙头指数,它的出现也为海外资金布局A股优质龙头企业提供了新的便捷工具,或将进一步提升国际资本进入A股的积极性。

  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内地期货期权产品也进一步放宽。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正式在港交所交易,作为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该产品上市之后运行平稳,受到市场普遍欢迎。

  近年来,我国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举措不断。从将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标的,到中日ETF互通第二批产品上市交易,再到沪港ETF互通的推进……外资参与A股市场的渠道和工具日益丰富,全球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大批海外增量资金正在持续流入A股。

  在10月25日举行的2021年上交所国际投资者大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介绍说,今年1月至9月,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境外投资者、沪深股通等渠道累计净买入A股近2000亿元;其中,7月至9月净买入216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为3.53万亿元,占流通市值比重约4.8%。

  北向资金年内净买入额近日也突破3000亿元大关。10月26日,北向资金净买入8.45亿元,这是北向资金连续实现净买入的第六个交易日。据统计,截至10月26日收盘,年内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已达3158.19亿元,相比去年全年的2089.32亿元大幅增长50%以上。隆基股份招商银行宁德时代三只个股年内获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