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出逃71万亿!最绝望时刻来了?

华尔街的“多头”正经历绝望时刻。


  美股刚刚经历了一个动荡的9月,其中标普500指数、道指的月跌幅分别达9.3%、8.8%,是2002年以来最惨的9月;标普年内跌幅达25%,跌幅已经排到了史上第三(1931年以来),相比1月的高位,标普500的总市值累计蒸发约10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万亿)。面对这一轮惨烈的抛售潮,美股多头正在陷入绝望时刻:散户投资者疯狂出逃,并史无前例地花费了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0亿元)买入看跌期权;对冲基金的股票敞口也降至历史最低。


  美联储也开始紧张。当地时间9月30日,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警告称,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自身政策行动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的影响。另外,美国银行警告称,当前美国的信用压力指标已经接近临界点,如果美联储再不从控制通胀和意外风险找准平衡点,美国有可能爆发英国那样的金融市场危机。


  值得警惕的是,欧洲金融市场的“风暴眼”英国,即将面临下一只“黑天鹅”。10月21日,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中的标普、穆迪,将重新评估英国政府的信用评级。一旦信用评级遭下调,将对英国的外债形成巨大压力。


  美股的惨烈9月


  刚刚过去的9月,美股经历了惨烈一跌。


  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再度集体重挫,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双双跌破6月低点,单月跌幅分别达9.3%、8.8%,均创下2020年3月美国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更是2002年以来最惨的9月,而纳斯达克指数单月跌幅更是达10.5%。


  其实,整个第三季度,美股都笼罩在熊市阴霾之下,标普500指数季度跌幅达5.3%,为连续三个季度下滑,这是自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的季度连跌。


  若将时间周期继续拉长,2022年以来,标普累计跌幅已达到25%,跌幅已经排到史上第三(1931年以来),相比2022年1月的纪录高位,标普500的总市值累计蒸发约10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万亿元)。


  连续的暴跌之下,美股多头正在陷入绝望时刻。即使是最乐观的美国散户投资者也开始出逃,同时花费创纪录的资金锁定保护性期权。


  据摩根大通根据交易所公开数据测算,散户投资者在此前一周净抛售29亿美元股票,超过了6月中旬市场低谷的卖出股票数量的4倍,是过去五年以来的第二大单周抛售量。


  此外,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编制的Options Clearing Corp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崩盘忧心忡忡,美股的小资金群体上周史无前例地花费了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0亿元)买入看跌期权。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追踪的对冲基金已将股票敞口削减至历史最低水平,连续第11个交易日增加针对ETF的空头头寸。基金经理的现金水平也接近历史高位,市场观望情绪愈发强烈。


  面对这一轮惨烈的抛售潮,华尔街的“死多头”的信心也开始动摇。


  号称华尔街最坚定的多头,摩根大通的策略分析师Marko Kolanovic悲观地强调,美联储政策失误和地缘政治升级的风险正在增加,使得2022年美股目标位面临下调风险。


  而让多头更绝望的是,美股熊市的痛苦可能还未结束。


  据美国媒体统计,在美国历史的几轮熊市中,20个月内美股平均跌幅达到39%,这意味着,当前美股仍存在19%的潜在下跌空间;而当前这轮熊市持续的时间为9个月,不足过去14轮熊市平均持续时间的50%。


  美联储警告金融风险


  当前,美股市场的投资者不得不思考的重要问题是,美联储的紧缩周期何时才会结束。


  因为,美股过去的6轮熊市中,所有的底部都是美联储降息时形成的。但目前华尔街交易员们预计,在2023年4月之前,美联储利率可能不会见顶。


  而刚刚出炉的通胀数据,也不容乐观,其中美联储最重视的通胀指标意外加速上行。


  9月30日,美国商务部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8月同比增长4.9%,高于预期的4.7%,前值为4.6%(上修至4.7%),同比增速创今年5月以来最高纪录;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6%,高于预期的0.5%,前值0.1%(下修至0%),环比增速仍接近历史高位。


  同时,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再次强调称,不应过早撤除遏制高通胀的行动,要将较高的限制性利率保持一段时间。


  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风暴大概率仍将继续,未来何时结束,仍取决于美国的通胀数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11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57%。


  但面对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联储也开始紧张。布雷纳德30日的讲话大部分内容都涉及到,全球央行迅速加息可能带来的金融稳定风险。其进一步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自身政策行动对全球经济和金融系统的影响。


  华尔街机构则更为紧张,美国银行在最新的报告中警告称,当前美国的信用压力指标已经接近临界点,如果美联储再不从控制通胀和意外风险找准平衡点,美国有可能爆发英国那样的金融市场危机。


  美国银行的高收益债券策略团队认为,如果信用压力指标(CSI)达到75%以上的“临界区”,局面将变得失控,现在已经到了重视风险管理的时候。这意味着,在下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当放缓加息步伐,之后应该暂停,以使经济能够完全适应已经实施的所有极端紧缩政策。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