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波行情能走多高?回顾历史你就清楚了






昨天股市的大涨,利好因素很多,但最重大的利好,是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资本市场改革远超市场预期。该文件再度突显资本市场的重要地位,明确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严格退市监管、加大执法力度。这些重大举措,直接利好证券市场。


那么,这次行情能走多高?近十多年来,有两次出台类似文件,从而走出一波大行情的。与这次出台重大文件相比,具有较大的可比性。


第一次出台类似文件,是2004年1月31日,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问题意见》发布,里面提到,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规范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份的转让行为,并有解决这一问题时,尊重市场规律,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利益。

随后在2005年至2007年,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证券市场走出一波大行情,上证指数在2007年10月涨到6000多点,至今未能两次突破。


第二次类似重要文件出台,是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从2014年7月开始,A股市场又开启了一轮大牛市。


这次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可以说比前两次文件的改革意义更为重要。其重要性表现在:这次改革,是在前两次改革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如果这次改革完成,中国资本市场将有长足发展。如果这次改革能够完成,价值投资理念将会更加深入人心;如果这次改革能够完成,中国资本市场将最终成为成熟的市场,将对中国国民经济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我们认为,这次国务院出台重大文件,其重要意义完全可以载入史册,完全可以彪炳于世界历史中!因此,这波行情到底能走多高?你就走着瞧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