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名家看后市:股市也需计划生育
 拾金客:一定要坚定信心看好后市

  大盘低开低走,沪指跌破2800点后企稳,缓慢回升,午后指数在红绿边缘纠结,今天指数总体还是在2800点上方的平台运行,今天根本就没有什么太大变化,虽然每一天都向是变盘的最后一天,但是每一次的最后一天的变盘都会延迟,现在投资者根本不用担心盘面调整,‘一定要坚定信心看好后市’后市绝对没有问题,2800点今天跌破后指数和往常一样缓慢回升,这又一次说明2800点根本就没有空间,现在大盘不涨不代表将来大盘不涨,但是,纠结整的这么长时间,现在大盘不跌,将来一定不会跌,所以投资者必须要坚定信心看好后市。这波行情一定会突然启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玉名:低迷行情只要猜底就输了

  玉名认为无论是从连续地量角度,还是从6月行情的风险角度,此时都不是应该是投资者频繁操作的节点,还是应该以防御为主,短线仓不要进行博弈,中线仓可以根据价值点和历史低位效应收集一些底仓,同时还要对于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有所防范,毕竟“久盘必跌”效应在弱势中屡屡上演。

  欧阳:主力地量十字星积蓄变盘动能

  对于为什么不满仓的问题,这里要再度给朋友们做个解释,因为还有很多人带有疑问。一方面这里的横盘整理带有明显的国家队干预成分在内(不管国家队有何意图,这里不在我们的讨论范畴之内,我们还是要从技术面来解析这里的盘整格局),正因为如此导致市场的最后一跌迟迟未现,所以我们半仓操作就是为了防范最后一跌,如果你在这里满仓了,大盘再上演最后一跌的话,你就会很被动,所以在市场横盘格局未改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多点耐心,等待市场方向明朗化。

  楚风投资:股市为什么不懂得计划生育?

  从近期管理层发布的信息看,虽然近期市场非常不景气,但是新股发行节奏丝毫不减。再加上不断开辟新交易市场,A股有限的资金已经无力扛住庞大的市场。在2800点连续盘整之后,市场的重心很可能会再一次下移。从投资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近期市场几乎没有稳定收益的机会。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已经成了亏损户,在这种背景下不论是新老资金都不会再轻易进场交易。在没有重大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市场的交易将会更加清淡。即使是个股出现一些利好,也只能短期刺激一下投资者的兴奋点,对于市场的趋势不会有实质性改变。而目前对于A股来说实在找不出能激发广大投资者勇敢做多的理由和故事。这种大背景下,近期还会有更多的资金选择撤退。

  丁大卫:向上变盘的信号悄然出现

  上周最后2天的K线组合就是搓揉线。搓揉线即一根T形和一根倒T形K线的组合,就象洗衣服来回搓揉一样,表明主力在洗盘,同时这种形态也是对市场的抛压和承接力度的大测试,今天测试结果证明市场抛压不大,换手率较小,说明持股者心态稳定,但是反弹也没有成交量支持,所以此后如果有成交量放出,大盘将会展开一波上涨行情。

  民生策略大势研判:情绪修复进程反复 向上仍待催化

  经历前期调整后,市场交易目前处于相对低迷状态,市场情绪处于自我修复过程中,当前仍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决定了这是一个反复的过程。近期市场仍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隐忧: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中国经济改善边际减弱,汇率波动预期或持续扰动

  1)耶伦发表支持加息言论,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2)英国脱欧存在不确定性,6月公投前避险情绪或提升美元需求;3)四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弱化,验证经济改善边际减弱,人民币汇率支持力或减弱。

  货币政策维持稳健,短期流动性存不确定性,后期潜在增量资金影响有限

  1)高基数下,未来数月M2增速或继续下降,但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稳健;2)限售股解禁、央行MPA考核、新三板分层实施,市场流动性或产生扰动;3)a股纳入MSCI、深港通开通,从增量资金方面看影响有限。

  金融监管继续加强,中长期利好股市健康发展,短期或促使风险情绪回落

  近期金融监管与市场基础建设力度趋于加强,包括对并购重组、基金子公司监管的加强以及沪深交易所发布停复牌规定等,我们认为这将有利于市场中长期的健康发展,短期或促使风险情绪回落。

  关注市场风险因素,静待市场情绪修复,寻找业绩支撑与新兴成长板块

  结构配置方面仍应偏于谨慎,关注有业绩支撑与新兴成长行业,建议精选景气度较好的板块。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景气度好转的行业,重点关注养殖后周期(饲料、动物疫苗)、稀有金属(钨、稀土);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券商、保险等板块;三是主题选择方面重视业绩能够兑现的新兴成长版块,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产业链、通用航空、OLED、养老服务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