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也许你是经历风雨的老股民,也许你是刚刚进门的新韭菜,这都是一样的

?也许你是经历风雨的老股民,也许你是刚刚进门的新韭菜,这都是一样的。最重要一点就是知行合一,知:大家应该都能做到,行:对我们来说也比较容易。但做到知行合一的却寥寥无几。

或许大家觉得我的话是老生常谈或者是老店重开张,新的门面就的房毫无新意。我要说的是,好饭不嫌迟,半夜里起床吃冰箱里的剩饭更香。道理永远都不会过时。
关于炒股最重要的总结一下就两句话:
第一:平和心态加有张有驰,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有些股友两眼一曚就摞着钞票到股巿中来了, 以为进了股市就得到了摇钱树一样,随手可得股市中的蛋糕,抱着这样一种只赚不赔的心态进入股 市,其结果是忽视股市的风险。忽视风险,风险就自然找上门来,所以进入股巿这个风险市场就需 有平和的心态,有张有驰 ,涨不喜跌不悲。做到平和心态加有张有驰,这是股票投资的高境界。
第二:与公司和大资金共成长,股票的上涨是由资金推动的,没有资金推动再好的股票也不会上涨 ,反之只有一个好的公司才能吸引大资金进驻,这也是股票上涨的逻辑与规律。因此我们在投资一 只股票时,首先是要确定有没有大资金进驻,这方面只可从量、价、线、势上做判断;其次是要认 研究公司的基本面亮点,包括:1)公司资本运作动向及能力;2)公司行业地位,前景及政策支持 度;3)公司股本扩张及盈利能力;4)大盘所处的点位及公司是否符合当期炒作热点。大资金进驻 加公司质地优良,题材突出,股票想不涨都难。
总之,做股票要顺势而为,敬畏市场。首先要弄清整体行情的性质和趋势,是牛市、熊市还是箱体 震荡市
牛市可追涨持股
熊市以快进快出短线操作或干脆休息不做,持币时间大于持股时间
震荡市,要明确箱顶和箱底位置,箱顶敢卖,箱底敢买
对于个股而言也是同样道理,牛股敢追敢持,熊股不摸不碰,震荡个股高抛低吸才能获取收益而不 至于上下坐电梯。或想一口吃个胖子,“贪”字当头;或在下跌时惊慌失措,六神无主,“惧”字 在心,都是不能顺势而为,不成熟和经验缺乏的体现,其亏损的结局是自然的。 顺势而为最要求严 守纪律,不赚能力之外的钱,顺势而为最要求精选个股,紧扣市场热点,紧跟龙头个股,不做跟风 股及冷门股。顺势而为最讲及时纠错,敢于承认失误,发现自己多次做错时就要出局休整,调整好 心态之后才能再度入场。顺势而为适应了股市规律,也将成就你的牛势操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