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年底红包行情

盘面分析

今日开盘沪深两市延续昨日的下跌,低开100多点,沪指低开后震荡上行,而后围绕着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白线在上,黄线在下,权重股护盘动作明显,盘面上船舶制造、钢铁、航天航空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对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熔断机制需要一个过程,加之昨天的大阴线杀伤力很大,消化需要一个过程,明天可能延续今天的上涨,但之后短线还有震荡回调。这主要是源于股民的情绪不稳定,加之管理层目前仍没有明确表态,有放任不管的架势,让股民大失所望。

从资金面来看,目前市场是存量资金,有两个重点:

1、两次股灾,是管理层强行去杠杆的结果,现在市场并没有这么大的利空,所谓1月8日的大股东减持,是利空不假,但并没有那么严重,所以再次股灾的可能性很小,后市应该是横向大幅震荡。

2、在震荡市中,目前市场相对低位,还是有机会的。所以慢牛行情,可能是很慢的慢牛,就是指数横向发展,在没有大跌风险的前提下,个股出现结构性行情。

目前股指会渐进修复,但是想实现反转的快速上行走势也是不实际的,毕竟情绪的恢复和切换也是需要时间和契机的。故而后续市场维持震荡格局是大概率事件,结构性分化走势的行情会凸显,精选个股和控制好仓位。短期看来,要回归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这些股后市由于主力转换风格,调仓换股,有可能出现漫漫阴跌,反而是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是需要重点发掘的对象。


01-05 19:13

昨天市场大跌,直接跌穿下方重要支撑60日均线,昨天主要是解禁潮与熔断机制双杀配合下的杀跌,市场当前股灾可能性很小,风险不大,但是因熔断机制助涨助跌导致短线振幅加大。近期应该会有反弹走势。后市操作上,已经持股的,可以继续持股,在反弹过程中,逐渐减仓,或者高抛低吸做T,以防震荡行情中再度被套。如果空仓的话,可以保持观望,现在市场有点异常,保持谨慎一些总是好的。昨天的大阴线,对市场做多热情杀伤力比较大,可能行情转为大级别盘整,但即使如此,后市还是会有盘整中的震荡上行段。所以中线来看,后市还有机会,目前持股还是持币都不必太担心。整体由小牛市,转为盘整市,那么行情力度减小,风险性加大,操作上控制仓位,仓位不要放的过大。

目前操作上,应该区别对待。原则上短期风险大于机会,但减仓的话,要注意在下跌之后重新入场,以免错过行情。另外,目前的下跌,在强行洗盘结束之后,短期有望收回。另外,要筛选个股,对于前期涨幅过大,无实质利好支撑的个股,应该果断离场,因为主力可能砸盘,资金撤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