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天的市场反应就属于过度行为,过度就会矫正

周三沪深两市拉出中阳反弹,市场反弹的力度非常强,整个大盘的走势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刺激,整体来看中阳线,但成交量未能增加,上证综指的成交量甚至萎缩到2900亿元下方。市场已经呈现出一些好转的征兆,量能限制说明市场还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后市还需要补量的过程,量能跟进则可大胆做多争取春节前的收益。
目前市场最大的利好无疑是跌过头。大盘新年开盘非理性暴跌无疑触动了监管层,随后证监会便紧急拟出台大股东减持新规、传闻国家队亦入场护盘、同时多达30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在各方紧急救火下,周三两市股指止跌大幅反弹。面对近日股市的大幅波动,上市公司大股东及相关高管人员紧急采取相应措施稳定股价。截至1月5日,当天两市共有25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其高管承诺,将在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自2015年7月8日起的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公司股票的期限到期后,6个月或1年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毋庸置疑的是,短期决定暴涨暴跌的因素只能是资金供给。造成资金面紧张最大的因素莫过于大股东将在1月8号集体减持,然而减持本身只是正常交易的一部分,而且数量并不惊人,因而短期对市场的冲击是极其有限的,前天的市场反应就属于过度行为,过度就会矫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