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最后一跌来了,抄底需要胆量和谋略

今天股市再次出现了大幅的回落,三大股指跌幅都在3%以上。说实话,有点像以前的新股效应。因为每次都是持续调整到新股发行前一天为止。当然如果是这样,这次下跌应该就是最后一跌了。

我们在公众直播马哥妙股提出了两种走势。即头肩底还是双底。既然沪指已经跌破了2850点,那么这里应当就会构筑一个大型的头肩底。这个底部在哪里呢?

首先是熊市看市净率,即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两市总体的PB已经是1.7倍,接近沪指998点的1.6倍估值。已经低于沪指1664点的2倍PBd的估值水平。所以,投资人懂得估值心里就不会慌张。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在估值底部附近。向下空间有限。

其次,看大师何时抄底。上周五,巴菲特旗下投资旗舰伯克希尔宣布,将从私募基金阿森纳资本伙伴出资收购Charter rokerage。据伯克希尔信息,Charter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巴菲特称:“Charter有着高质量的业务,财务表现一贯强劲,非常适合加入伯克希尔大家庭。”一般来说大师抄底就是股市具备投资价值的信号。当然如果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则巴菲特收购的石油行业第三方服务商也会亏钱。只有看好石油行业未来才能在石油价格低迷的时候,投资这个行业。根据大师抄底的经验,一般巴菲特抄底之后的1-3个月内,见到市场底。所以,从时间周期来看,现在也已经接近底部。

第三,技术底部何时见到?历史上,底部形态只有两种,第一种是头肩底,概率70%。第二种是双底,概率30%。既然沪指已经跌破了2850的前低,那么理论上,沪指肯定会构筑头肩底。而头肩底的要求是,第二个低点会比2850低。从缺口理论来看,沪指起涨点是2014年11月24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率,引发券商股集体上涨。这里结束了从2012年到2014年,长达3年的整理平台突破。所以个人以为,沪指的底部应当在就是在11月24日这个缺口上方。即沪指的低点理论上是在2500-2800点之间。

第四是政策底。其实2014年以来的行情,原因之一,是大家对国企改革的期盼。所以大盘蓝筹股才集体暴涨。在中车上市之后,大盘蓝筹股的炒作,实际上,就已经结束。所以沪指回归到之前2年的平台整理形态也是正常的。而创业板是与沪指相反的。虽然我们不能确定,创业板能否独立于沪指,不下跌。但是我们能确定的是创业板的新兴产业股票,经历此次下跌追后,还会起来,只不过延续2013年开启的结构化行情而已。所以我继续看好中小创为主的结构化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