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年末仅有“吃饭行情”

在IPO抽血临近、新基金发行加快等资金对冲下,周一大盘出现了惊人大震荡。先是早盘一度下跌百点、创指更是暴跌140点,午后在金融为首的权重拉动下,短线抄底盘开始涌现,最终力挽狂澜双双实现超级大逆转的走势。


在周一股指探底回升中,两市资金涌入171亿,不仅实现了指数超级逆转,更是直接掀起了155股报复性涨停。如石墨烯、超导体概念强者恒强,方大炭素、中国宝安持续井喷;此外,高送转概念更是暴走,迅游科技、鲍斯股份连续涨停喷发,从而带领了次新股全线崛起,充分说明主力对题材股的偏爱。而个股最大潜力就是主力资金青睐,其大涨持续力与幅度均是最强的,这从信息发展强势翻三倍便可看出。因此在大盘巨震、个股大分化之际,我们千万不能盲目死守股票解套,而应看清当前市场主角是谁,才能在巨震行情中获得应有收益。更多牛股推荐敬请关注股行者每日实盘直播。


资金面上,在多方利用金融、地产大反攻下,午后两市资金净流入超327.9亿,各大题材也知耻而后勇纷纷跳水后崛起。热点板块上,银行板块今日高居行业涨幅榜之首,国家队护盘意图昭然若揭,最重要的是本轮反弹银行股一直有资金逢低介入吸筹,但是并没有太强的上涨行情,本身就具备较强的抵抗风险能力,今天银行股的启动早已在预期之中,接下来银行股仍有望进一步支撑大盘向上反弹。


个股层面,昨日的涨停板达到了157只,其中上市44只,深市113只,创业板49只,这背后凸显三大信号:一是市场又敢涨停了,信心开始恢复,二是深市个股仍是吸引力所在,但沪市也不弱,三是经过大跌后,个股又出现了机会!


大势方面,上周五破位杀跌——周末“利空”消息挨个澄清——指数今天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周一午盘后大跌一度回踩3327点,但尾盘快速拉升乃至红盘,如此大起大落的走势,令很多投资者大呼刺激。午盘后的V型逆转,并收出长下影线,这是局面典型的否极泰来的走势,再度宣告本次调整后市场依然安全,甚至可以说是有调整过度,将有报复反弹。


11月月线昨日艰难地收红,它的真正意义在于维持住了慢牛向上的格局。本轮行情从6月大牛市到后来股灾再到现在,这波调整的意义就是正式开启年末结算压力,随着12月的正式到来,年末的“吃饭行情”进入收官阶段。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指数触底反弹,所有的个股都将受益,实际上伴随着后期的振荡,个股将大幅分化,因此近期的大起大落是给予充分认清个股强弱,逢跌可以加、冲高减磅的最佳时机,可逢低布局短期节点明确、安全边际较高的品种,如农业、智慧城市等,更多牛股推荐敬请关注股行者每日实盘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即可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