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剑客能否带领市场逆袭成功

今天指数在金融、地产、水泥三剑客的强力反弹下大涨80点,上涨K线形成红三兵排列,指数也收复了5.30日均线,形态上有所走好。或许是本月中旬将要召开的2016中央经济工作会预期利好刺激,金融、基建和地产在近两天的市场表现中也证明了周期性行业的回暖,如果市场能够由此切换到蓝筹风格,那么年末的走势或有望重新改写。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下概率有多大:


首先从资金流向方面进行分析:今天沪深两市总量资金只有上证有少量流入,成指基本持平;而大单资金则结束连续17个交易日持续流出的历史,今天有小量净流入,资金流向方面看市场风向有转变;不过沪股通资金少量流出,结束连续8日净流入状态,因此看资金方面还是存有分歧的,权重板块除了三剑客以外,其余板块净流入并不多。加之今天指数大涨,成交量并未同步放大,因而仅从今天的走势判断后市一定走好是缺乏支撑的。


其次从趋势上看,指数还是位于10月上行通道的下方,刚好进入11月份所构筑的平台下轨,所以后市能回到11月所构筑的轨道中,那么年末行情还可以看看。技术指标方面,尽管KDJ指标即将金叉,但是其他的重要指标如MACD并无向好迹象,市场人气型指标PSY也不强势,BOLL指标的开口还在缩小,短期看是一个区间震荡的走势,但是随后会有方向选择,而根据周线和月线看,向下的趋势更明显一些。


再说说基本面,RMB加入SDR货币篮子中长期看对市场利好,短时的刺激也消化得差不多了,现在A股能够吸引外资的还是银行板块这样的低估值板块,不过今天的迹象并不是外资所为,一是资金量并没有放大,二是同样具有估值被低估的高速板块、电力、军工板块等并没有联动,因此仅仅是短时的表现还不足以说明后市的走势问题。


最后就是本月还有新股要发行,在资金面不够充沛的情况下,打新依然会另投资者有所忌惮,而且从这两天的资金流向看,在存量资金博弈下,资金还要参与打新,做多是明显不够积极的,因此新股的发行还是让投资者有所顾虑的。


综上所述,短线看做多信心依然不足,处于谨慎中,技术面的确有一些向好信号出现,那么三剑客所发动的行情则要留待明天市场检验,市场风格不能形成转换,也就是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当前可以持有少量底仓观望,明天开盘后的市场走势会给出答案,如果市场热点明显,赚钱效应好,成交量逐级放大,资金加速流入,盘面红火,做多动能充沛,那么明天参与也不会晚。反之,则要继续控制好仓位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