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跨年度行情的概率到底有多大

60日线止跌反弹到今天是第四个交易日,大盘强势四连阳,再次兵临上方重要阻力位半年线下,指数也站稳了11月份所构筑的平台。既然子浪调整没有形成,指数又再次回到箱体里面,那么大盘是否就此会向上展开一轮新的上攻甚或上演跨年度行情,这个问题智者之前的博文也分析过,如果没有11.27的暴跌,市场走势就会是箱体震荡,然后等待半年线下移后形成突破,如今趋势还是回到了这个空间,不过是否还有跨年度行情,现在还不好下确定结论了。


我们知道,要突破上方阻力位,需要真金白银,从四个交易日的反弹来看,上证成交量都不足,当然这是抛开了打新冻结资金和观望资金计算的,因而如果市场一旦向上突破半年线,那么大盘继续上攻并直接保持慢牛到春耕夏末也不是不可能的。因此明天或者下周初,市场必须要有量能的配合,继续无量的话,向上高度有限。


我们再来看看今天盘后资金 流向的统计数据:沪深两市总量资金净流入427亿元,沪股通尾盘大量卖出达8.4亿,午后下跌时一度还有买入,因此短线看有些资金还是较为谨慎,获利后有及时撤离。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大单资金,今天再次净流入,这在近期是不多见的,大单资金能这样持续大量流入,包括反弹这四天里机构每天都有大量参与,因此行情发动的主力有可能是证金或者汇金。


技术面上看,日线KDJ金叉,MACD绿柱缩短,K线四连阳,大盘向上攻势凌厉,那么这样的走势就要考虑之前所分析的子浪调整不成立了;如果大盘明天进一步走好,上周暴跌后走坏的周线和月线也将得到修复而重新走好。从趋势上看,当前半年线下移重合年线,正常情况下明天有望触及,伴随着打新资金的回流,明天有望尝试攻击半年线,也是箱体上轨;向上突破成功的话,跨年度行情就值得期待。


在国内改革预期按部就班,经济转型步步深入、初见成效的情况下,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篮子的刺激下,包括各项针对资本市场的政策陆续出台,进一步对市场的规范下,A股国际化进程必将提速,短期看这些利好如果能持续发酵,那么市场人气点燃后,跨年度行情就可以期待。


而目前制约行情的重点是量能不足,其次新股发行对资金的分流会给投资者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年末资金回笼也是对市场做多的考验。因此短期看,市场还有一定的向上动能,但是能否形成跨年度行情还不能下定论,故操作上依然要保持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