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信号显示下周大盘将变盘

在60日线处止跌后展开的反弹有一个致命的地方,那就是无量,包括金融、地产联袂拉升时量能都是缩减的,当然在资金被冻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假设存量资金有这样的量也说得过去,但是今天接近2万亿的解冻资金并未参与抢筹,因此从量能上来说,目前的做多动力不足,市场难有上攻,不上则下,这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年末机构要做统计,资金要回笼,加上还有新股发行,这样会导致市场做多意见不统一,在重要位置资金都会减持一定比例观望,因此下周周初如果没有上攻,继续震荡的话,在市场没有更多热点持续的推动下,资金必然会选择撤离,这样调整难免,这是第二个值得警惕的地方。


三是技术面分析,当前的走势只能是暂时平衡,指数还位于11月份构筑的箱体中,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技术面给出的更多是不好的信号,比如MACD、KDJ等,BOLL指标中轨则成了压力线,因此后市调整的概率更大。


从近几天的资金流向看,除了金融、房地产和水泥三剑客发飙的那天沪深两市总量资金有一定的净流入外,其余时间都基本上保持小量的流入和流出,大单资金在昨天和前天有流入,但是很遗憾今天又转为流出,包括沪股通的资金,在连续流入了8天后又持续的流出了三天,这样看资金依然是短时操作,快速获利为主。


基本面上,目前基本上没有对市场利空因素出现,伴随着制度建设的完善,国际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后市中长期向好是值得期待的,因而当前市场信心恢复得也七七八八了;由于没有持续的利好推出,市场在上涨了800点后会有一个调整,尤其人民币加入SDR的发酵也基本上差不多了,短期刺激已经到位,而美联储加息事件对A股的影响有限,但短时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


综上所述,下周市场将迎来变盘时间窗口,在做多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后市要往上突破的难度非常大,震荡后将继续子浪调整的概率更大。这样操作上就要继续保持合理的仓位,对拉升的个股、获利的个股要及时的撤离,中长线的个股可以轮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