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

?连续上涨4天后,受外围股市走弱的影响下,昨天沪深两市双双跳低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快速企稳翻红,翻红后开始上攻3300点,但是由于买盘有限,抛售盘加大从而给指数带来压力,多空双方展开了拉锯战,直到午盘略有收红。由于早盘两次冲击3300点未果,导致午后开盘后空方加大力度,股指震荡回落,虽然2点多头有再次反击,但是还没有翻红就再次被空头打下来,收出的是一根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十字星,这根阴十字星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多空短线分歧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3262.44点,下跌30.79点,跌幅0.93%,成交3302亿;深指报收于10901.48点,下跌140.65点,跌幅1.27%,成交4388亿。

周二收盘点的多次争夺更是显示了短线市场上行压力的增大,创业板的相对强势也仅仅体现在弱势的微涨,成交量周二明显萎缩,说明投资者又开始谨慎了起来。市场做多的动能遭遇到了抛压盘和技术面调整趋势的压力,而资金的流向也从前几天的净流入演化为昨天的净流出,创业板的相对红盘难以掩盖部分个股资金出逃的事实,盘面上出现了筹码的松动,这很可能促使下半周出现调整。周三出现调整的概率进一步的加大,3300点的收复可能需要时间。昨天的走势也和我们预计的一样,收复3300点还是需要时间,而昨天大盘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其实这样的整固并非坏事,那么后市又将如何运行呢?今天会出现黑周四吗?

大盘在突破3200点箱体后,题材已被完全激活,反弹有望成为10月主旋律,但连续大涨后短期存在回抽确认突破的需求,加上8月末大跌前第二个压力位(8月24日)3373点临近,因此震荡需求提升,而在技术性反弹动能释放后,中小创后续将面临主题投资热情和估值压力之间的博弈,反弹将波动中前行个股分化洗盘将加剧。

未来一个阶段,三季报等基本面情况、十三五规划等政策、以及事件性利好等三大因素,将成为主力资金去伪存真、布局中线行情的重要参考指标。此外流动性趋势的变化也是反弹持续力不可忽视的,而我们注意到,总体上这些影响因素都是有利于中线反弹行情继续展开的。

在政策催化剂方面,除了十三五规划有关的改革和产业政策传闻继续主导着市场热点板块轮动,10月13日中央深改组预热会议也令市场对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披露更多亮点更加期待。事实上,从高层迄今透露的信心来看,可以确信“经济转型升级、信息经济”等改革调整将占据“十三五”规划的大量篇幅,这将给A股市场提高丰富的故事和广阔的想象空间,非常有利于热点轮动的持续发酵。

而在流动性方面,尽管此前上万亿的流动性失血令存量表博弈的大格局在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但诸多信号显示增量资金正重新流入股市:第一是在近日行情回暖之下,融资客热情有所回归。第二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10.36万户,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回落,显示交易活跃度回升。第三在场外资金方面,央行13日继续逆回购操作,放水400亿,令资金面宽松预期继续放大。第四季度降准、降息仍属大概率事件。

综合以上所说,难以出现破位暴跌是短线行情的主基调,而强势洗盘强度核心在于当前市场结构性结局、市场参与强度无法在强势上涨后使市场维持结构稳定。另外,推到短线轮动结构也方便新的有持续性的结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