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板块下周延续扛起进攻大旗

?大盘周四收出了光头阳线,同时昨晚外围股市大涨,在此影响下,周五大盘早盘直接跳空高开,并震荡上攻至3380点,11点之后出现了两波跳水翻绿,回补了跳空缺口,但很快翻红,下午开盘后逐波上攻,尾盘再次大涨,收盘上涨1.60%,再次收出光头阳线,量能也得到了有效放大。深成指走势类似,也收出了探底的小阳线。创业板指数涨幅仍然最高,全天上涨1.85%,再创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量接近1万亿。




盘面上看,周五两市共计约120多家股票涨停,跌停股票首次下降到仅仅3家,且全部为复盘补跌股。整体来看,两市周五再度出现了良性的板块轮动格局,多数个股均出现了上涨,权重股仍然继续小涨搭台。其中,最明显受益于股指和成交量上升的券商表现最强,国元证券上涨8%。当然,更大的亮点仍在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小盘成长股。




细数周五的热点板块,我们发现,一直强势的充电桩概念、二胎概念和互联网板块再次全面暴涨。上海普天、世纪星源等充电桩概念个股已经是连续4个涨停,前者反复创出历史新高;二胎概念龙头戴维医疗一个月来已经翻倍有余,周五再次涨停,带动贝因美、康芝药业等大涨;互联网龙头东方财富、暴风科技、中文在线、京天利、同花顺、三六五网、易尚展示等股则再次全部涨停,乐视网、腾信股份、世联行、全通教育也均涨幅超过5%,板块的强势程度让人叹为观止。即使很多投资者不愿承认全面牛市的回归,但以上三大热门板块持续一个月的大幅上涨事实告诉我们,这三个板块起码是已重归牛市。另外,周五上海本地股也再次崛起,成为盘中的另一大亮点。




技术上面看,大盘周初放量突破后早已进入了新的上升通道,创业板更是重归牛途,当前中短期均线继续呈现多头排列,实在是没多少可说的。唯一值得关注的就是上证指数进入了8.24日的跳空缺口区域了,后市需关注能否彻底封闭此缺口。同时,上证指数离年线越来越近,这也是本次突破后的行情第一目标,下个周应予以继续重点关注。



总之,经过周五的再度上涨,市场氛围渐次走好,结构性的行情得以向纵深演绎。投资者现在仍可以全面积极做多,主要以持股为主,还有仓位的则继续跟踪新兴行业中的一些小盘成长股,他们始终会是市场的强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