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入前要做好意外应对措施

对于任何计划或策略,都要做好出现意外的应对即应变措施。如果没有一套完整应变系统, 一旦出现意外,很可能造成慌乱,从而导致事情变槽。为了避免这种状况出现,最好的办法就是制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例如,投资者计划短线买入某只 10 元股票,当时判断它短线三个交易日内有上涨 20%左右的机会。于是,该投资者在10元的价位买入。三日后,相应上涨的动作一直未能出现,甚至还下跌至了9.8元。如此情形,说明当初在判断上存在失误。这时,就要对当时市场以及这只股票再次做出评估。评估后,如果没有更大把握确认它会上涨,就要果断卖出,结束这次不成功的操作;相反,如果再次评估的结果确认还有短线机会,就可以适当再等一段时间,比如说,再等一个交易日。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决不能无限期地持股等待,如果连续判断出错,只能说明判断系统出了问题。这个时候,正确的做法就是退出,再去寻找其他机会。

投资者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意外制定应对措施,主要目的有两个:(1)避免资金停滞,降低资金利用率;(2)避免被套而失掉本金。

意外应对措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 判断出现意外时的再评估系统

这里的再评估系统,主要是指当市场发生了与自己买人时预想不一样的情况时,对市场进行重新评估,审视当初的判断是否适合当前的市场。如果不适合,就要针对当下的市场与股票形态做出修正,使判断更符合当时的情形。再评估系统是一个动态系统,投资者必须针对市场的变化即时做出新的评估。

2. 市场或股票走坏时的止损系统

市场走坏时的止损,主要是为避免投资者被套。判断总有失误的时候,买入也有买错的时候。投资者发现错误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改正错误。对于已经买入的股票,改正错误的方法就是止损。

买入前最后的思索

做事要三思而后行。买入股票毕竟是一次交易,既然是交易,就会有盈亏。为了避免买入后的亏损、提高盈利的成功率,投资者在买入前做最后的思考是必要的。再次审视自己的判断,看看有没有遗漏什么重要的东西。如果确认买入是正确的,就可以做出快速买入的决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