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中国钢铁行业发展现状市场研究分析

   钢铁行情近年来市场总体平稳,2018年我国钢材产量约达110551.6万吨,增长8.5%,但今年1-5月份全国钢材产量达48036.4万吨,同比增长11.2%。

  钢铁产业成本提升但企业效益下降明显,在工业气体环境污染主要来源为钢铁产业为主,为改善城市空气及降低工业污染,今年6月份唐山市人民政府要求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2018年是钢铁去产能持续的第三年,强力压缩过剩产能及取缔地条钢,具体表现钢铁产量小幅上涨,进出口量下滑。钢铁企业亏损面大,钢铁产业规模以上的企业业务收入下降,利润同比略有增长。

  有数据显示,国内粗钢及生铁与钢材产量分别为9.28亿吨、7.71亿吨,11.06亿吨,同比增长6.6%、3%、8.5%。

  


  据统计局初步统计的数据,2018年国内钢铁规模以上企业主营收入64006.5亿元。近几年国内钢产业业务收入平稳,从2015年我国钢材增长率逐渐增长,到2018年我国经济总体平稳,增长态势显现,国内钢铁去产能效果显著,市场发展稳步。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年粗钢产量为92826万吨,同比增长6.6%。

  2017-2018年国内钢材市场需求量分别为7.25亿吨7.30亿吨,同比增长分别为7.7%-0.7%

  分行业来看,2018年,我国建筑业需求量最大达3.88亿吨,同比增长0.3%,机械需求量1.38亿吨,同比增长1.5%,汽车、能源、造船、家电、铁道需求量不及建筑业与机械行业,同比增长分别在3%左右。能源市场需求量与2017年需求基本持平。

  据灵核网发布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钢铁市场需求领域主要是房地产,预测需求同比增长约不足1%,下游市场需求领域主要以房地产及基础建设,汽车、机械与五金家电、管道、集装箱与造船业等。

  

本文来源灵核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