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0点以下可能是机会

?大盘借利好刺激冲高失败。

两市高开,失败低走,尾盘跳水,直逼前低(见图1?沪指60分钟K线图),继1月30日后再次构筑遇阻回落。成交量放大至3482亿近期高水平;大资金净流出放大,累计出入缓慢流入(见图2?沪指大资金出入日K线图)。

昨日晚间央行网站突发利好,刺激今日高开。只是结果令人大跌眼镜,突兀回弹只是昙花一现的最后减仓机会,即便是图2显示的高点连线向下斜率亦非平缓,可见技术调整姿态已难改变。从两技术图形看来,沪指下方低点连线已至,而今日低点收盘预示明日会惯性低开,故此因素可忽略不计。而沪指两前低3122和3095距离较近,可能会有盘中反复,但以今日重大利好的效果看来,成功阻击的可能性不大。

依照之前分析,当前最大反弹掣肘当是沪指月K线悬空,下月5月均线预期位置应在3000点一线,这是目前可预期的乐观目标。更进一步,若按高点3406和颈线位3095计算,另一个可能目标则在20周均线附近(当前点位在2797),如此一来,春节后开盘(即三周后)预期位置亦达2900点附近。

基本面在多空渐趋平衡,多轮检查两融、限制险资和信托资金入市、民生银行行长事件、短期将至的IPO频发等系列负面消息集中爆发,而继续宽松期待则相对遥远,故多空发生逆向平衡。昨晚的降准当然绝非为股市特设,而是针对春节前资金紧张和国际货币供应大环境的应对策略,但对市场的利好是不言而喻的。而且一旦开闸,就意味着禁忌破除,产生更进一步的期待。只是如此利好及预期,却无法抵挡下行压力,可见短期内的调整已无法阻止。

操作上应该借前低可能的反复逢高减仓。中线则等待沪指3000点及以下的下一轮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