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权重补涨热点?

? 受昨日市场大跌影响,周四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快速下探后被迅速拉起,并形成全面大涨;午后中国联通逼近涨停带动超大盘权重股集体拉升,沪指涨幅超过100点,收盘4194点,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盘中一度大涨3.70%,午后有所回落;盘面热点:核电、环保、酿酒、基因概念、保险、免疫医疗等板块走势较为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先抑后阳的巨幅震荡行情。


  近两天的市场走势再度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昨日上演大幅震荡,尾盘跳水走势,今日则是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快速拉升。总结可以发现,近期大盘走势震荡加剧,在打新、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线等利空消息过后,主板将继续震荡上行,近期创业板中小板出现滞涨现象,投资者可从板块轮动的节奏寻找市场补涨热点。


  在去年11月21日以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大涨之后,今年一季度迎来了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的暴涨,目前来看,这一热点大涨过后出现滞涨甚至调整,而权重股又迎来了补涨的时机,从近期的走势中,一带一路概念、房地产、银行、保险、汽车、酿酒等权重滞涨股开始补涨。这就需要投资者及时转换思路,跟上目前行情做多主角。哪些权重股值得后市关注哪?


  一是相对指数落后的煤炭、有色等资源类股票。一轮大牛市中所有个股都有机会,煤炭有色滞涨,比如锌业股份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没涨,股价还在2000点附近。


  二是医药、酿酒等消费类品种。今日茅台、五粮液的大涨,证明长期滞涨的品种开始补涨。


  三是机械化工电力等二线蓝筹品种。盘子相对较大的机械化工电力等个股基本面不错,本轮行情没有大涨过,如国投电力这样的品种。


  四是调整到位或没有暴涨过的互联网个股。比如提前挖掘的亿阳信通,大股东17元二级市场增持,我们在15元左右提前介入,对于其中互联网 的滞涨品种仍可以介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