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热点展望?

?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创业板则高开再度站上了2500点。而后进入宽幅震荡。午后,海外工程、运输服务等权重股轮流上攻,股指冲上4300点!创业板出现回落。整体来看,主板走强,创业板中小板高位震荡。今日工程机械、钢铁、电力、航母、国防军工、煤炭、核电、石油等板块大幅上攻,成为主力资金关注的对象。而医疗器械、白酒、医药则出现回调。两市量能今日突破15000亿的水平,显示市场博傻资金继续进场抢筹。由于目前市场人气亢奋,下周大盘继续创新高将是大概率事件。


  那么,下周主流热点将会在哪些方向哪?


  一是重组预期强烈的央企大盘股。今日南北车再度涨停,而且本周是越涨越缩量,本周南北车更是强势五连板。持续的涨停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而南北车为什么如此强势,归根结底是合并预期在催使。而这一预期今日蔓延至航运、钢铁、船舶等行业!四航运央企整合预期强烈,航运板块掀涨停潮。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海集运涨停,中海发展、招商轮船、宁波海运等涨逾7%。钢铁股的重组预期刺激宝钢股份涨停!带动武钢股份、韶钢松山、太钢不锈、马钢股份等快速冲高。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广船国际携手涨停,将船舶行业的重组预期炒翻天。


  二是受政策扶持的一带一路概念、核电等二线蓝筹股。海外工程、一带一路、核电、高铁等受益政策扶持的个股成为近期火爆热点,对于其中的龙头企业技术图形处在加速阶段的个股下周仍可继续关注,如中国化学等。


  三是本轮行情落后于指数的煤炭有色等滞涨股。煤炭有色在本轮行情大都滞涨,但本周的永泰能源,国投新集开始加速拉升,其中长期盘整的锌业股份、中国神华等滞涨个股值得关注。


  四是电力、汽车、机械化工等基本面良好的没有大涨过的品种。如国投电力、长春一东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