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江:无量反弹又在忽悠谁?

无量反弹又在忽悠谁?

老江盘点: 股市监管风暴继续、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市场交投低迷。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A股周一双双探底反弹,走出小幅反弹走势。上证指数再度站上了3000点整数关,只可惜两市的成交量依旧低迷、交投清淡,给后市A股的运行埋下了隐患。


看点一:万科准备坑害多少人?
上一轮反弹主角是万科,万宝之间的股权大战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上行。最后不仅大股东之间陷入了僵局,还连带高位套牢了众多中小投资者。这次两市反弹的主角依旧是万科,只不过玩家换成了恒大。有媒体报道恒大举牌多家公司的资金源于信托,如果证监会放任这样的行为,那么A股的新一轮杠杆游戏又将开始。这是管理层绝对不会放松的。而如果证监会严打这样的行为,那么恒大抢购的几个个股的命运将会非常悲惨,对市场的破坏也会非常巨大,也会有更多中小投资者最后沦为这次游戏的牺牲者。
周一带动市场的主要力量是房地产,而房地产中主要是被恒大抢购的几家企业较为强势。其他房地产概念股其实最多只能算是超跌反弹,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弱势走势并没有改变。如果恒大概念股回归本色,那么房地产板块的疲软还将继续。


看点二:滑稽的军工概念
只要东海南海局势稍有动荡,A股的所谓军工概念股就会异常活跃。熟悉中国国情的投资者其实觉得颇为滑稽。首先军工生产会因为局势的变动临时增加生产?如果有这样的想法基本属于小学生思维。其次军工企业难道还想发国难财?军工企业绝大部分是国有企业,如果真是国防需要企业难道还想趁火打劫?最后真的出现局部摩擦,军工股更多应该是无私奉献。综合分析市场每每把动荡局势当成炒作军工概念股的理由其实是一个很幼稚的思维,在中国军工股永远是为国家服务、为国防服务的无私企业。不要把中国的军工企业当成了欧美的军工企业,拿着欧美市场对军工概念股的炒作模式来对待A股的军工企业其实是一种很可笑的投资行为。


看点三:无量反弹能走多远?
虽然两市周一都收出了阳线,而且还双双杀进了727的大阴线,但是市场的整体成交额却实在是太少了。这样的成交量绝对不可能连续推动市场的反弹,充其量也就是反弹一日游。没有成交量支持的反弹只不过是一个诱骗场外资金进场接盘的骗局而已。一旦有资金跟进抢筹,那么场内出逃筹码将会铺天盖地地涌出。在世上最严监管之下,能够全身而退其实就是一种胜利。


看点四:空仓安心看奥运。
由于周一反弹中存在两个致命缺憾。第一:反弹成交量不足。说明面对反弹场外资金跟进的积极性相当低,这种反弹纯属于场内套牢盘的自我游戏行为。周一A股的走势跟726走势非常相似。第二:两市上涨超过5%的个股仅有110家。去掉11家新股,两市上涨超过5%的个股家数不到100家。这说明市场资金做多相当谨慎,或者说之前的强势资金近期都已经明显退出了市场,整个市场的挣钱效应相当有限。在这种大背景下,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进场操作的收益概率将会很低,而冒得风险却相当大。一周甚至几周的收益很可能会在一两个交易日中就被市场给没收,因此不建议弱势市场中抢反弹、抢抄底。弱势市场中抢反弹的投资者其实不是勇敢而是危险,为小收益而面对巨大风险的做法是很多投资者的失败原因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