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探3000点寻求支撑

回探3000点寻求支撑

奥运会结束了,可是A股的下跌魔咒似乎并没有结束。周一A股双双缩量回落,上证指数跌破31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再回年线下方,整个市场的疲软状态尽显。这无疑给那些之前高喊着行情来了的专家们一个响亮的耳光。


看点一:失去财团故事A股依旧是散沙。
之前A股的短期强势其关键在于有类似于恒大那样的财团故事在支撑。可是财团故事是不可能长期支撑市场的,而一旦失去了这些财团故事的支撑,A股依然无法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抵抗。散沙般的A股失去了财团故事依旧是一盘烂泥。


看点二:房地产不具备连续走好能力。
上周房地产板块异常英勇,很多专家学者预言房地产的春天又来了。殊不知房地产板块的走强只不过是几个房地产个股被财团介入的缘故,整个房地产板块目前依然处在管理层的高压之下。周末看到的消息显现管理层监管房地产的信心和决心一点没变,未来应该还会有更多政策出台。


看点三:A股只有局部行情。
无论是从资金面还是整个市场的基本面,A股在未来几个月中只能有局部行情而不可能有整体的所谓行情出现。首先管理层不支持虚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其次目前资金监管较严。最后是市场做多信心缺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两地指数更多应该会以盘整走势走完2016年。而A股的机会更多应该来自于局部资金集中的概念和板块,其持续时间不应该会很长。


看点四:寻找强势个股操作。
面对目前这样的行情,绝大部分投资者应该选择休息观望,只有少部分短线操作技能较好的投资者才可以参与操作。不过在操作上必须坚持选择强势个股、短线操作为主这两个要点。不可过于乐观、不可盲目长时间持股,一旦上涨受阻必须坚决回避。本周上证指数应该会有较强的向3000点整数关寻求支撑的要求,操作上需要把握好进出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