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盘跌还将继续下去
弱势盘跌还将继续下去
周一已经是A股连续第十个小十字星了。这个过程中虽然有几天指数没下跌,但是从整个趋势看,A股显然行进在一个败退的通道中。而在没有重大利好出现的前提下,A股这样的盘跌走势将会继续到周末。
首先多空双方都进入了无望期。近期A股成交清淡,在前期恒大概念进入休整之后,整个市场的交投就相当低迷,而市场又没有像样的做多理由。在这种大背景下,多方肯定不会有所真正意义上的反击动作出现。而空方则因为有特殊会议即将召开,也不敢贸然做空。因此市场的运行只能处在一个弱势盘跌的通道中。在如此小的成交量之下,A股基本不可能摆脱颓势。
其次市场挣钱效应不够。自两地指数冲高回落以来,市场的挣钱效应就明显减弱。市场缺乏热点、缺乏连续上涨的个股,这对于整个投资群体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负面影响。而深陷其中的机构每日只能靠对倒来维持生计。这种情况下资金流出的愿望会远大于流入的愿望。投资者不能老拿沪港通那点资金来判断市场趋势,他们不是神仙、他们那点资金给A股塞牙缝的量都不够。
最后是如何应对。面对目前这样市场其实最好的方法是休息而不是战斗。在市场没有太多希望的状况下战斗其实要比休息愚蠢得多。如果是短线高手,那么也一定要坚持短线操作为主,快进快出那些资金介入较好的个股。目前看好中长期的投资还为时过早。股市需要的不是忽悠,而是实实在在的操作。正确的操作才是你真正战胜市场的唯一武器。短线关注:医药、环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