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勉强守住五日线的结果是什么?



周二两市继续弱势盘跌,虽然盘中有多个概念轮番出击,无奈市场做多人气低迷,1:30之后两市便开始了跳水比赛。虽然尾盘上证指数勉强守住了五日线,但是从整体走势看,这样的坚守其实已经毫无意义。本周后几个交易日A股将继续维持这种弱势盘跌的走势。


看点一:成交量依然不济。
周二A股继续维持较为低迷的成交量,丝毫看不出场外资金流入的迹象。全天的交易更多应该是场内存量资金相互之间的博弈,而且多空双方都相当谨慎,谁都不敢贸然出击。在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之前,A股的弱势震荡格局就不会真正意义上的改变。


看点二:缺乏领头概念。
虽然周二大飞机、通讯航空走得较为牛气,但是这两个板块的市场号召力都较差。在市场没有强有力的领导出现时,整个市场如同一团散沙。目前看地产、券商、保险、银行都不可能成为市场新一轮的领导者。唯一的可能就是国资改革概念和医药概念。这两个概念不仅不会受到管理层反对,而且市场的呼应效应也会比较好。


看点三:站上年线才是胜利。
虽然目前年线在不断下移,但是上证指数却始终无法形成真正意义上的突破和占领,反而被年线压制下行。这说明整个市场的信心和做多勇气都相当缺乏,在没有真正站上年线之前市场的信心是不会有所改变的。因此年线得失将成为后市市场强弱的重要信号。


看点四:小仓位做强势股。
面对目前这样一种局势,投资者要做的不是全力去赌博,而是有技巧地去小仓位出击。对于近期资金介入较好的个股,对于整体走势较为强势的个股可以做主动出击。但是切记要快进快出、见好就收、不可恋战。如近期走势较强的新华制药、中航三驾马车、海源机械金融街都是不错的选择对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