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流动性趋好A股料将上攻
流动性趋好 A股料将上攻
  上周A股几乎走平。近期,管理层围绕“资金脱实向虚”施行一系列监管政策,直接针对股市部分也有升级迹象,上述因素自然会对证券市场产生一些压力。然而,低利率环境中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仍较宽裕,故A股基本上能扛得住,只是暂时陷入盘局。
  事实上,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还与沪指5000点下跌以来的三波猛烈下挫相关。市场两融余额明显增加,然而A股走势却未同步走强,这显得有些诡异。若仔细分析,两融增长或与大户们为参与网下打新而多配市值有关,因有这样的两融余额上升,才不会展现出攻击气势。
  市场真实状况应可由两方面来解释:一是流动性溢出;二是风险偏好大降!这两个因素是反向的,碰巧这两个因素差不多能互为抵消,故反映在股指上就是上下两难。
  期待A股向上,除指望经济形势改善外,个人认为要么投资者信心能回升,要么流动性能进一步释放。
  如果着眼点仅限于流动性,那么自本周起市场应有机会走强,原因有两点:一是本周起月末常规的资金面压力因素应该已不存在;二是因最新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无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