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调整的目标及周期

免责声明:

本君(gravacamel)个人研判,不作为他人投资依据。判断对错不重要——炒股本来是就是判断与求证的过程——重要的是应变,应变才是炒股之魂!


前情回顾:

1、昨日在博文“指数背离是陷阱,沪指新低为期不远”中提到“沪市指数与深市三大指数续创新低形成背离,要警惕沪指创新低。本君有个重要观点——指数背离是陷阱!”。谁知一语成谶,今天就破2638的新低,四大指数同步大跌5%以上。对于有些昨天极力唱多的所谓砖家名博,读者自有评判。本君是实诚之人,早就给予预警,但无奈新开博客不久,人微言轻。


2、本君很幸运,节前空仓躲过周一的100点大跌。并且周一还介入超跌垃圾股飞马国际002210,5.4元买入,5.97卖出,颇有收获。周三早盘清仓观望,再次躲过周四的160多点大跌。都说技术无用,有时候技术还是有其用武之地的。


研判要点:

1、盘面情况不多说了。笔者用“明君涨跌比指标”简单的统计了一下四大指数的涨跌情况。直接上图吧。




2、从周线图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有效跌破5周小均线、13周小均线以及377周大均线,破位态势明显。周均线系统下面毫无支撑,底在哪里,天知道!


3、从月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到还能看到一些线索。下方是233月大均线,目前动态在2394点位。这应该是本轮调整的极限位置。历史上调整到这个位置的情况不多,最近一次还是在2013年6月的最低点位1849,当时233月大均线在1838点位,也算蛮准的了。因此本君可以告诉诸位股友,本轮调整的极限位置是2400点位左右,周期是两周之内。


4、基于以上判断,按照目前的暴跌速度,本轮调整很快就要见底。之后就是反复磨底过程。但是要盘出底部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本君偏谨慎,认为整个2019年都处在5178的熊市周期内。


操作策略:

1、关注川藏铁路建设的相关品种。

2、短期严重超跌。明天会有一定幅度的反抽,会做超短线的股友以手中存量个股为准积极做T,但是要记住,不管输赢,收盘前都要出掉T的那部分仓位。如果不会做超短线,那让资金休息,静观其变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