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初行情研判与操作策略

研判要点:

1、从消息面来讲,周末主要消息:(1)证监会先宣布IPO发审暂缓1周,紧接着又公布下周发行2家新股,这种表态明显是精心设计的选择,既顾忌到大跌后的市场情绪,又传递IPO还是要常态化的信号,具体是好是坏,让投资者自己去猜;(2)深圳市政府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帮助上市公司化解质押爆仓危机;(3)上周五美股惊现巨震,上演“过山车”后全线收涨反弹,总体看周末消息面平静,外围股市反弹上涨有利A股延续反弹。因此本君判断周初大盘仍有反弹冲高机会,但反弹空间应有限。


2、从心理层面来说,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再次出现加速暴跌,市场脆弱的信心完全击垮,在这种状态下出现的反弹难以走得太远。对于下周的行情,本君谨慎乐观,周初重点防范反弹后还有下探,完成最后一杀。这点需要密切关注,熊市末期的杀跌是非常恐怖的。


3、从个人经验上说,本君对于上周五市场出现的反弹,本君认为依然属于连续暴跌后的技术性反抽的范畴,以修正分时出现的较大乖离率。


4、从技术特征上看,单针探底形成的底往往是不可靠的,后面还需要走出双重底甚至是多重底,来确认重新止跌回稳后的市场底。周初反弹的压力主要是5日均线和上周四的缺口位置。三个重要的压力带2616-2636、2636-2656、2656-2706。有效站稳2656的概率很低。下周初弱势反弹后大概率还有下探,有再考验2536-2556区域的支撑力度,不论破与不破2536,短期有望在2500-2550区域企稳后筑底回升。当然这期间还要看美股如何表现,美股短线经过大跌后,也会出现反弹(美股周五已经开始),但反弹后多半仍有一波下跌,这个时间可能也会落在下周,从这一点看下周A股仍面临考验。


操作策略:

1、投资者需要在周初反弹后应择机减仓,等待大盘再次回落后企稳筑底再行操作的确定性更大。


2、对于重仓者,可择机减仓一些浅套的品种;对于已经是解套或获利的筹码应尽快清仓;深套的但上周五反弹力度大的个股也可考虑适量减仓。


3、对于轻仓者,如果已在大跌中分批低吸加仓,可趁反弹顺势减仓低位筹码,收缩防线,等待本周弱反后再次回落的机会。一方面,这可以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另一方面,真正回稳筑底的确定性更大,低吸的安全性会明显提高。


4、在连续下跌之后,如果突然出现加速跳空下杀,往往意味着大机会快要来临。

越是大跌越能看出哪些个股已经显露出下波上涨的潜力,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底部结构依然完好,并且在近期连续放量突破后,回踩重要支撑位不破的超跌品种。


5、在市场风险急剧上升的时候,绩优白马以及大盘蓝筹风险较小、更抗跌,从周五大盘反弹,绩优白马股一马当先就可见一般。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盯紧自己熟悉的绩优白马个股,择机反复高卖低吸、滚动操作,不仅可以回避大跌风险,还能做到积小胜为大胜。


免责声明:

本君(明君剑,gravacamel)个人研判,不作为他人投资依据。判断对错不重要——炒股本来是就是判断与求证的过程——重要的是应变,应变才是炒股之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