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10.15-10.21)财经要闻与个股消息简评

消息:近日,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遏制房地产投机、房地产泡沫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应拿出房地产税分类进行,率先出台能够精准遏制投机的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然后再从容考虑物业税。

简评:开征“空置税”的建议也提出多年,由于可行性不强,最终都未能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一旦真正实施,地产股的走势可想而知。

==============================================================================================================

10-15 15:43

消息:本周美联储将公布9月政策会议纪要,鉴于9月政策会议声明中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保持宽松”的措辞,此次会议纪要很难出现可能暗示放慢现行加息节奏的表述。此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以及美联储多名官员将公开发表讲话,其中重点关注大鸽派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的立场是否转鹰。

简评: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炮轰美联储货币政策过紧,美股接连大跌引发全球股市走疲后,本周经济基本面的表现值得关注,着重留意美国零售销售、中国通胀及数据大礼包、英国失业率、通胀和零销售及加拿大CPI等数据。


10-15 15:52

消息:中新社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5日宣布,将自10月16日起对原产于美日的进口氢碘酸加征41.1%-123.4%的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简评:氢碘酸是有机化学中重要的还原剂,主要用于集成电路蚀刻剂、化学和医药中间体、消毒剂、染料及香料的原料、分析试剂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