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

周五沪市低开5点于3246,接着开始震荡下行,最低为3233,遇到10日线支撑,在创业板带动下回升,午后随着中国联通走强,航空运输板块受到突发利好刺激快速拔高,尾盘次新江阴银行再次涨停,带动银行股的异动,将指数拉到最高点3253收盘,涨0.06%,成交量缩小到2138亿,日K线为光头小锤头阳线,两市涨停个股共有45家,跌停4家。



盘面上,周五两市涨多跌少,蓝筹中有色、钢筋水泥跌幅居前,午后上海国资、混改等发力护盘,助大盘指数成功翻红,题材中次新、互联网+全天维持强劲态势,支撑创板稳健攀升,快递、军民融合、养殖等题材亦有不错表现,有色金属、福建、稀缺资源等板块下跌居前。截至收盘,两市共有43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多方明显占优,量能继续萎缩,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加大,市场热点盘中转换较快,赚钱效应降低,是周五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整理的格局,收盘报收根吊颈K线,日K线MACD出现第20根红柱,KDJ开始出现金叉,10日均线对大盘形成支撑,不过市场重心在下移,加之量价背离的态势以及K线组合技术形态,均预示短线大盘调整压力不减;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若大盘再创新高,部分长时分时图技术指标将连续顶背离或顶背离。综合技术分析,我认为:短线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随时会展开调整行情。


虽然当前市场仍保持强势震荡整理的格局,但在震荡盘升的过程已经逐渐出现量能不济,且越往上走上方的解套盘抛压也会越大,在没有增量资金的助推下,短线大盘有震荡回调蓄势的需要。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大家注意不要盲目追高跟涨,逢高及时了结近期低位潜伏的获利筹码,适当减仓、控仓,轻仓关注那些低位技术形态转强、有轮动补涨潜力的超跌股的补涨机会,回避近期持续炒高的高位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