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望复苏补涨!

周末消息面转暖,消息面有三大消息值得关注:1、国新办2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等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大家提问。刘士余表示,一年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稳、严、进”,并首次提出审核通过的并购重组261家,通过并购重组增加上市公司的资本实力9800多亿元。2、证监会核发IPO批文,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元。3、一家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人士表示,养老金投资资金已经到账了,到位的组合已经开始投资。




周末伴随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就任银监会主席,证监会这一市场主导机构也明显开始对市场的吹起暖风。刘士余主席不仅提到投资者的信心在增强、市场运行趋于稳定、市场的各项功能明显增强,同时首次提出并购重组也是“真金白银”都实实在在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这一承认市场、承认市场行为的表态是其上任以来最明显的转变。按照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3月5日是惊蛰节气。惊蛰就是万物苏醒生长启始之日,也许A股市场的春天也将来临!




从技术面观察,欧美市场上周高位震荡。其中道指日线顽强上行创新高。但日线KDJ指标背离、MACD指标红色能量住连续缩,同时量价明显背离,BOLL线下轨连续走平;周线缩量冲高,周KDJ指标、MACD指标双双高位钝化;月线指标趋好但超买。从技术上看欧美市场已孕育明显调整要求。国内市场方面,沪指周线缩量逼近120周线(3295点),周线KDJ指标向上、MACD指标围绕0轴微幅波动。月线KDJ指标、MACD指标延续向好;月线站上BOLL线中轨,而中轨继续向下。下周沪指或将延续震荡上行。综合研判:周末消息面利好市场上行,且上周后半周创业板复苏补涨,市场逐步扭转了赚指数不赚钱的不利局面。后市主创指数携手上行可能加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