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预计短期板块炒作临近尾声

早盘沪深两市均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分化较为严重,沪指上行冲击前高后回落,而创业板指逐级回落,在1950一带附近止跌企稳,午后沪指小幅回落翻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周五大涨的一带一路板块分化严重,龙头西部建设(002302)盘中多次冲击涨停未果,尾盘封板,青松建化(600425)冲击涨停失败,仅有一带一路分支港口板块表现较好,连云港(601008)强势2连板,带动港口航运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军工概念今日接力一带一路成为最强风口,板块内3家个股涨停。人工智能午盘后小幅反弹,前期龙头赛为智能(300044)涨停被砸开,板块做多情绪较弱。其他板块如钛白粉,造纸,上海国改,高送转填权,福建,证券,银行等板块均有异动,但受指数弱势影响,今日赚钱效应较弱。跌幅榜上,今日摘帽股新集能源(601918)大跌,庄股万集科技(300552)跌停,周五涨停的高送转股云内动力(000903)大跌。

  热点板块

  军工板块接力一带一路成今日最强风口,北化股份(002246),太阳电缆(002300),尤洛卡(300099),瑞特科技涨停,西仪股份(002265)涨逾9%,湖南天雁(600698)涨逾8%,长春一东(600148)涨逾6%,金盾股份(300411),长江投资(600119),凌云股份(600480),新雷能(300593)涨逾5%。

  连云港强势2连板,带动港口航运板块大幅反弹,连云港,南京港(002040)涨停,宁波港(601018),唐山港(601000),厦门港务(000905)涨逾3%,大连港(601880),日照港(600017),天津港(600717)涨逾2%。

  人工智能午后止跌反弹,江南化工(002226),赛为智能涨逾5%,科大智能(300222),川大智胜(002253),巨轮智能(002031),弘讯科技(603015)涨逾2%,张江高科(600895),汇顶科技(603160),视源股份(002841)涨逾1%。

  跌幅榜上白酒,煤炭开采,新疆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中国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1.0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1.5%,前值8.5%。2、3月26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货币政策在经过多年的量化宽松之后,目前全球已经到达了这次周期的尾部,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是宽松的政策。不过他也指出,因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不同国家以不同的速度进行,因此货币政策也不是完全协调一致的。

  投资建议

  沪指于午后逐渐回落翻绿,表明前期高位平台位置的阻力依然较大,且指数对于市场情绪面的负面影响较大。上周的一带一路龙头西部建设短期涨幅偏大,有停牌的风险,今日无资金接力封板,且新疆板块午后集体回落对该股也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作为一带一路较为重要的分支,今日港口航运板块反弹,但跟风强度较弱,预计短期板块炒作临近尾声。军民融合概念和高送转填权概念在一带一路退潮时接力炒作,但军民融合更为强势,成为今日风口。一带一路作为国家级战略,且5月份将召开一带一路大会,在此期间相关的补涨板块和个股仍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高送转和次新股再度陷入低迷,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做多人气,后市仍需观察上述板块炒作是否复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