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始构建政策底

猪摔重了也会反弹,15年牛市时大家都说风口的猪也会飞,风停了猪摔死了,其实猪从来都没摔死,因为A股现在的熊样更像猪。如果把A股市场与周边市场相比真的很像是笨猪,猪首引领大盘走向崩溃边沿。最近创业板也出现一个猪头,那就是温氏股份,刚好温氏股份也是靠养猪发家的,去年猪肉大涨价让温氏股份赚得钵满盆满,但今年一季报就没那么幸运,所以猪一直在往下摔,从上市的75元一直摔倒最低价26.48元,复权后最大跌幅56%,相比于创业板其他股王的跌幅并不算大,关键是温氏股份的业绩一向优良,属机构重仓品种,按去年的业绩计算仅10倍市盈率,分红也十分丰厚,那为什么一直杀跌呢?百思不得其解。无论如何,这次猪算是摔重了,所以这两天的创业板都是靠温氏股份的反弹在护盘,或许是“解铃还是系铃人”吧!

……

银行去杠杆股市积极买单,市值蒸发快速有效,牺牲股市救金融吗?相信不会一直这样削弱股票市场,把资本市场搞垮对谁都没好处。保资很逗,不让割韭菜就力挺自家兄弟股价总算是可以吧!何况自家兄弟业绩优良、增长稳定,这不算是投机吧!保险公司万能圈钱总得投资出去,在国内渠道有限的情况下,买股票也是一种重要投资。保险股全线走强显然有大资金运作,虽然没有证据表明保险股的强势就是险资制造,但当今市场也只有国家队或者险资有此能力,一举两得,能赚钱还能护盘,又不会被骂成妖精,何乐而不为呢?

……

周五属于指数行情,个股跌多涨少就是证明,这种指数行情的操作价值不高,其中创业板尾市依靠温氏股份的急速拉升才勉强翻红,沪市大盘虽然涨22点,但并没有人喝彩,市场显得出奇的安静,两市成交量快速萎缩到3736亿元,或许是周末的原因?或许是大多数股民已心死,但凶狠的结构性调整还在继续,每天总有不少跌停板个股,这种现象让场内资金胆战心惊,很多强庄股貌似资金链正在咔嚓咔嚓作响,似乎危在旦夕,不少庄股是急跌后阴跌,阴跌后再急跌,如此反复,恶性循环,看来大盘短线要恢复信心并不容易。

……

全面护盘发出何种信号?或许为了力保三千点,记得曾经有过力保千点、力保两千点的政治任务,现在是否也出现力保三千的政治任务呢?从这两天护盘的动作看是有这样的迹象,特别是自由落体的创业板也有了护盘力量,从大盘历史来看,一般都会跌破整数关,然后拉起震荡上行,这就A股“不破不立”的坏习惯,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拭目以待吧!

……

何时能够形成慢牛趋势?现在每周五是固定的利空日,保底利空是强监管与IPO,时不时还会出现幺蛾子利空,比如去杠杆之类的意外大利空,相反,利好就别想了,这种不对称消息面注定大盘难于走牛,只有当市场不再把周末的固定利空当利空,那才有可能走稳,然后才有可能构筑慢牛大底部,或许三千点附近就是本轮调整的中期底部,但必须反复折磨确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