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八股将再迎爆发浪潮

? ?大盘自从站上4400点以来,震荡进一步加剧。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频频现身跌幅榜前列,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没涨几天便再次暴跌,而军工股却持续走高,让持有的投资者颇为欢喜。


  大盘自从站上4400点以来,震荡进一步加剧。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频频现身跌幅榜前列,传媒、计算机等板块没涨几天便再次暴跌,而军工股却持续走高,让持有的投资者颇为欢喜。据统计,军工板块自3月份以来大幅上涨62.97%,板块内所有的个股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12只个股涨幅超过了50%,航新科技涨幅高达317.84%,钢构工程涨幅超110%,成发科技、中国卫星、北方导航等涨幅均超过了70%。


  继航天通信、航天机电之后,航天系再度迎来一只停牌的股票。5月14日晚间,航天电子发布公告称因重大事项停牌,这使得市场对航天系资本动作的预期升温。据统计,从融资规模来看,2007-2014年中航工业集团通过资本市场共募集约533亿元,位列各大军工集团之首,而航天科技集团仅融资约104亿元(排第5),航天科工集团融资约26亿元(排倒数第3)。但从时间维度来看,进入2012年之后,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资本运作的次数明显增加、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


  其次,随着我国航天产业的飞速发展,近年来,在国家层面的驱动下,我国与其他国家在航天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目前我国已先后向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等国出口了通信卫星,其中包括向委内瑞拉出口了遥感卫星,与法国合作研制了中法海洋一号卫星,与巴西合作研制中巴资源卫星。在高层的推动下,航天合作已逐渐成为我国政治外交的新手段,未来我国与第三世界国家间航天领域,尤其是卫星领域的交流将越来越频繁,因而卫星相关产业链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及卫星制造相关的配套产业将受益。


  第三,民参军企业规模迅速扩大。据申万宏源统计,现有民参军上市公司已超过80家,这将有效的提高军工企业的实力,增厚相关企业的业绩。


  第四,军工预算持续高增长。资料显示,2015年军费预算约8868.98亿元,较上年涨10.1%。海通证券点评称,不仅为我国军工行业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更为军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机,中国卫星、中国卫星等与武器装备升级相关的公司业绩将迎来暴涨期;申万宏源则从国防装备发展的重点方向出发,认为舰艇制造、运输能力提升(大运/大客/直升机)、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信息化提升(数据链/北斗导航)等领域将最受益。


  老李认为,随着航天系资本运作预期升温,军工板块将促发新一轮行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从业务类型和战略定位看,航天系受益排序如下:①航天三剑客:航天长峰(航天二院,其业务为地空导弹等)、航天机电(航天八院具备弹、箭、星、船能力)、航天动力(航天六院,火箭发动机产品);②航天白马股:中国卫星(航天五院的业务为各类卫星、航天器制造);电科四大天王: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卫士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