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电大会或促概念股爆发(附股)

? 据媒体报道,“2015世界水电大会”将于5月19至2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世界水电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自2007年开始,以“推动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世界水电协会(IHA)每两年牵头举办一次世界水电大会,此次大会为第五届世界水电大会。即将召开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系中国水电领域的盛会,中方将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与国际水电界交流水电开发政策、技术、移民和生态保护经验,宣传中国水电行业力量、建设成就和水电开发理念,树立中国水电行业国际形象以及推动水电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实际上,国家层面对水电领域亦有明显的政策性倾斜。国家能源局1月初曾下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规范和完善水电投资环境。意见提出了完善社会资本投资的四项政策措施,包括完善水电开发政策、推进水电价格市场化、研究流域梯级效益补偿机制以及根据电力市场化进程逐步完善水电价格机制和项目投资回报机制。


  国务院办公厅早前也公布了《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其中详细列出了五十余个在2015年前重点开工建设的水电项目。按照规划,到2020年,中国力争常规水电装机达到3.5亿千瓦左右。业界认为,这意味着蛰伏多年的水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出现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水电相关领域个股有望在“走出去”及国家扶持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掀起一波夏季攻势。以下个股重点关注:


  桂冠电力(600236)是广西区域性水电龙头,主营开发建设和管理水电站、火电厂和输变电工程。目前,公司在役总装机容量567.25万千瓦,其中水电410.90万千瓦,水电装机占比超过72%。公司盈利最强的水电资产主要分布在广西、四川,特别是公司在广西的水电机容量占到广西省统调装机容量的30%左右,目前定向增发收购龙滩资产的工作尚在进行中,如完成龙滩资产注入后,将进一步提高到67%,公司可以凭借水电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以及市场占有率,在国家可再生能源优先调度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政策的实施中保持强大竞争力。


  梅雁吉祥(600868)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和生产制造业,公司目前建成投产的6个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9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约4.3亿度。依托水电行业生产运营成本低、毛利率高的特点,加上公司电站所在区域广东省上网电价等优势,公司水力发电的主营业务在雨量较好的年度收入较为稳定,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立足于水电基础,利用公司对能源开发的经验,优先考虑开展对梅州及周边地区的其他资源或能源产业的研究。


  岷江水电(600131)是四川阿坝州少数民族地区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是当地厂网合一、发输供电一体化的水利电力企业,拥有区域性独立电网,销售电源主要来自于省网和网内的中、小水电站,向供电营业区域内的客户直接销售电量和向临近电网进行电量趸售。公司拥有铜钟电厂、草坡电厂等多个水电站,2014年全年累计完成发电量65750万千瓦时。公司参股40%的福堂电站,位于长江一级支流岷江干流上游,电站装机总容量36万千瓦,2014年完成发电量20.68亿千瓦时,实现净利润2.57亿元,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9669万元,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