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 ? 一、农资行业大变革“互联网 大三农”开启发展新天地


  据研究报告称,中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农资行业变革为复合肥、农药制剂龙头企业提供重大发展机遇,依托已有农村客户和渠道资源,借助互联网 、大数据等新型工具,发展“农资销售 农业服务 金融支持”的多维度农业综合服务,并以此为入口开启大三农综合服务的发展新空间。长期看好“互联网 大三农”这一投资主线,继续重点推荐诺普信、金正大、史丹利和新洋丰,同时继续看好芭田股份、辉隆股份、辉丰股份、新都化工、司尔特等。


  有报告认为,“互联网 大三农”,农资龙头企业开启O2O新模式。政策倾斜叠加互联网在农村的快速普及,正开始带动包括农业大数据、农资/农产品电商、农村互联网金融等一系列“互联网 大三农”产业的发展。但鉴于农村商业的复杂环境以及相关运储、保障、信用体系的不完善,传统线下渠道资源具备不可替代性,发展O2O模式成为必然趋势。农资龙头企业凭借深入乡村的线下渠道和农村客户优势,有能力较快建起O2O综合服务平台,形成领先于互联网企业的核心优势,并可望以此把控住大三农互联网的关键入口,逐步将触角由农资服务延伸至农产品销售、农村消费娱乐等领域,开拓服务大三农广阔市场。


  二、互联网传媒行业2015年半年度策略:万里晴空任翱翔期待传媒王者归来


  投资策略一:跨国环球传媒巨头崛起。


  1。政策支持:文化输出是中国成为世界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2。从留其精华到模仿。


  引进——模仿学习——深度投资合作——海外收购——文化融合与同化。


  3。中国全球传媒巨头特征。


  目前仍处于从深度投资合作向海外收购进行阶段,相对欧美强势的文化来说,现有的国内文化仍处于模仿学习阶段。


  设立海外子公司。


  跨国并购成为常态。


  投资策略二:互联网 奔腾年代来临,娱乐进入2.0时代。


  1。互联网经历了从青铜时代——镀金时代——奔腾年代。


  青铜时代:供给创造需求。


  镀金时代:生态圈形成。


  奔腾年代:下沉O2O,上升大数据 云存储。


  2。三条投资主线。


  (1)互联网 急速成长的可选消费,迸发双重活力。


  (2)互联网形成新生态。


  (3)打破垄断:抱腿攀龙非吾枝,倚天屠蛟是宝典。


  如教育、医疗。


  (4)传统行业:再造新模式。


  如金融、交通、农业、房地产。


  3。花开满地,股权融资根本功能使然也。


  资本遇到互联网:与子共穴相扶将。


  初期适度泡沫有助于行业做大做强。


  如何选择优质的标的?1)行业;2)业务模式;3)管理层:StayFoolish,StayHungry天地的边在哪里?V=K*P*N^2/R^2.


  发现因子、溢价因子、用户数、离客户距离。


  天下熙攘,为利来往,我们处于哪个阶段?1)宝刀百炼生玄光:市场进入对新生态模式追捧,乐规网、东方财富、三六亏网、银之杰的生态崛起。


  2)倚天长剑飞寒铓:全通教育、京天利。


  3)数据跟踪不可忘:用户、ARPU、流量、收入体量及增速。


  4)群雄归心约三章。


  投资策略三:国企改革新老融合、效率提升和资本运作三大看点。


  新老融合,强化渠道。


  大势所趋:互联网背景下的新老媒体融合。


  先天优势:监管层要求舆论可控带来文传国企先天政策优势。


  内生 外延,传统文传国企发身新型跨渠道主流媒体。


 盘活资源与资产整合。


  竞争性文传子行业:效率提升带来盈利能力提升。


  非竞争性文传子行业:市场化加深,供需两旺带来双重红利。


  通过并购重组或者借壳上市实现证券化的传媒类国有资产:背后国有控股股东强大资源支持,内生 外延发展可期。


  投资策略四:迈向体育强国势不可挡,产业化大潮中蕴含机遇。


  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健身健康成为重要关注点、国家层面重规度不断提升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体育产业在以下两个方面展示出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吸引力:国有体育资源盘活。


  由于历史原因,我国体育产业中诸如品牌、渠道、运动员等优质秲缺性资产长期以来掌控在国家手中,在政企分离、简政放权和5万亿体育产业规模目标双重政策背景下,国有资与资源的盘活将成为重要的提升运营效率和收益质量的看点。


  具备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民营公司有望崛起。


  民营公司参与体育产业链的经营需要具有较强的媒介渠道、参与受众、对接政府部门和体育管理人才储备等能力要求。优秀的民营公司将有望凭借上述优势在体育产业市场化和规模化的进程中发展壮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